五行屬木的男孩起什麼名字

  可能在孩子出生的時候五行缺了一塊,有些父母認為五行要平衡才是好的,其實缺了的五行可以在名字上補全。下面由小編與大家分享五行屬木的男孩起的名字,希望對你有用!

  五行屬木的男孩起的名字

  國純 榮平 啟虎 東建 東其 國鋒 柱強 清桃 琳峰 松林 運佳 元銘 玉琪 紀南 明林 春聯 瑞玉

  江建 傳建 林德 敏根 傑成 劍慶 宇林 毅富 華建 健森 錦玉 進東 金根 江軍 敏軍 建軍 凱康

  國浩 佳力 聖鬆 建國 鬱林 相成 五子 和群 國華 梅蘭 廣謙 鎮傑 君宇 奇俊 旭東 志軍 斯傑

  家鑫 仲英 吉宇 坤元 永強 文傑 建峰 紀青 聽荷 以群 仕建 覺明 世琦 柏城 德宜 景潔 卓毅

  見龍 紅軍 建波 泉彬 榮崗 芝兵 繼勳 志寬 國勁 海東 文軍 景堂 忠凱 張軍 蒼華 偉強 文彬

  五行屬木的字的解釋

  笠:11畫。刑偶傷子或病弱短壽,清秀多才,晚年吉祥。?

  茂:11畫。刑偶傷子,雙妻之格,清雅多才,中年勞累,晚年隆昌。?

  梅:11畫。有愛情厄,吉凶分明,吉則出國,成功隆昌,不幸則多災厄。?

  啟:11畫。清雅榮貴,中年吉祥,出國之格,有身弱及短壽。?

  乾:11畫。清雅榮貴,長壽多才,中年吉祥,晚年隆昌,晚婚大吉。用於男名。?

  卿:11畫。有愛情厄或憂心勞神,刑偶傷子,性剛,晚年吉祥,不祥短壽。?

  頃:11畫。有厄小心,中年勞累,晚年吉祥隆昌。?

  若:11畫。福祿雙收,孤獨格,中年辛苦,晚年吉祥。

  笙:11畫。精力旺盛,有雙妻之格,名利有分,幸福。?

  梯:11畫。一生清雅伶俐,理智,英雄豪傑,中年成功隆昌。用於男名。?

  梧:11畫。清雅多才,義利分明,中年吉祥,晚年隆昌環境良好。?

  悟:11畫。性剛口快,豪爽伶俐,福祿雙收,名利有分,成功隆昌。?

  晤:11畫。清雅伶俐,多才多能,中年吉祥,環境良好,名利雙收。?

  偕:11畫。出外吉祥,晚婚或遲見子吉,中年勞累,晚年吉祥福祿。用於男名。?

  許:11畫。一生清雅平凡,多才伶俐,中年勞累或奔波,晚年吉祥。?

  研:11畫。刑剋父母,或刑偶傷子,中年勞累。?

  翊:11畫。多才伶俐,清秀賢能英俊,官運好,中年成功,出國之格。?

  英:11畫。天生聰明,氣度恢巨集,中年成功隆昌,小心愛情厄,出國之格。?

  苑:11畫。秀氣英敏,義利分明,貴人明現,中年成功隆昌,享福。用於女名。

  策:12畫。名利雙收,多才溫和,中年勞累,晚年吉祥。用於男名。?

  茶:12畫。中年多勞,晚年吉祥隆昌。用於女名。?

  棣:12畫。多愁多憂,百事苦勞,中年勞累,晚年吉祥有福。?

  棟:12畫。憂心勞神,清雅榮貴,官運旺,晚年勞神。用於男名。?

  貫:12畫。一生清雅,環境良好,中年有災厄,或破相,晚年吉祥?

  貴:12畫。一生多巧智,中年勞累,晚年吉祥隆昌,名利雙收。?

  皓:12畫。智勇雙全,清雅榮貴官運旺,成功隆昌。用於男名。?

  集:12畫。憂心勞神或有愛情厄,中年吉祥,晚年勞神多厄。?

  傑:12畫。智勇雙全,清雅榮貴,中年吉祥,英雄格,晚年隆昌。用於男名。?

  結:12畫。一生清雅多才,義利分明,中年成功,隆昌,晚年勞神。用於男名。?

  景:12畫。多才賢能,精明公正,中年成功隆昌,環境良好。?

  開:12畫。少年千難,中年奔波勤儉,晚年吉祥。用於男名。?

  凱:12畫。性剛多才,智勇雙全,出外吉祥,中年隆昌,環境良好。用於男名。?

  期:12畫。英敏多才,上下和睦,清雅賢良,中年吉祥,晚年隆昌,環境良好。? 

  五行缺木的起名方法

  1、根據生辰八字推算五行

  生辰八字中的天干地支分別對應五行中的五個元素,如天干的甲、乙和地支的寅、卯屬性為木,天干中的丙、丁和地支中的巳、午屬性為火等。根據這個規律,可以推算出寶寶的五行,比如某人出生於2013年7月19日7時25分。八字為癸巳、己未、丙戌、壬辰。五行個數為2死水、0囚木、2休火、4旺土、0相金。從這裡我們可以看出來,五行缺木缺金。五行缺木、缺金的話,通常會取木、金的名字進行彌補,使五行齊全。

  2、生辰八字分析五行喜忌

  一般來說,生辰八字中所含的金、木、水、火、土的數量,某一個屬性有兩個相同的,就是適中的,多於兩個為“旺”,少於兩個為“弱”,沒有的為缺。缺和弱的需要補足,過旺過強則需要抑制。五行之間會被分為同類和異類,根據同類和異類的分多少來判斷八字是否旺弱,從而得到五行喜用神和忌神。接下來就是根據數理平衡的關係,尋找筆畫數合適的,屬性符合五行喜忌的起名用字。

  3、尋找適用於起名的屬木字

  五行屬木漢字的特性,一般帶有“木、禾、艹、⺮、糹”等偏旁的字形,以及帶有“曲直、生髮、植物、柔韌、仁慈”等含義的漢字。不過起名還要選用一些適合的筆畫數,要細分到哪一種草木。比如說2017年是雞年,那麼雞是比較喜歡吃“禾”“草”,我們就可以選用帶這些部首而且五行屬木的字起名。雞的羽毛很漂亮,所以也比較喜歡帶“糹”字形屬木的字。用這樣的字幫女孩起名也可以增加人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