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錄檔是什麼

  自從微軟釋出了Windows之後就有了一個登錄檔這個東東。小編將講述什麼是登錄檔,如何開啟登錄檔編輯器。有需要的朋友可以看看。

  ?regedit怎麼開啟

  說實才的,這個東東真的不是很安全,一些木馬程式動不動就修改登錄檔來控制我們的電腦,這就需要我們或多或少地瞭解一些有關注冊表的內容,更應該知道登錄檔編輯器在哪,只有知道了登錄檔編輯在哪了才可以開啟他不是,然後再進一步通過登錄檔編輯器修改Windows登錄檔,其實登錄檔編輯器在哪開啟很簡單。

  1、如果你是WindowsXP系統的話,你只需點選開始選單,然後在“執行”中輸入“regedit”即可,如圖所示:

  2、如果你是Windows 7系統的話,你只需在“搜尋程式和檔案”框中輸入regedit,然後按回車鍵就可以開啟登錄檔編輯器了,如圖所示:

  接下來就可以對登錄檔進行編輯了,但還是提醒一般使用者,一般情況下不要對登錄檔進行行編輯,如果編輯不當有可能使用系統崩潰的哦。

  Windows登錄檔是幫助Windows控制硬體、軟體、使用者環境和Windows介面的一套資料檔案,登錄檔包含在Windows目錄下兩個檔案system.dat和user.dat裡,還有它們的備份system.da0和user.da0。通過Windows目錄下的regedit.exe程式可以存取登錄檔資料庫。

  windows作業系統家族中,system.ini和win.ini這兩個檔案包含了作業系統所有的控制功能和應用程式的資訊,system.ini管理計算機硬體而win.ini管理桌面和應用程式。

  所有驅動、字型、設定和引數會儲存在.ini檔案中,任何新程式都會被記錄在.ini檔案中。這些記錄會在程式程式碼中被引用。因為受win.ini和system.ini檔案大小的限制,程式設計師新增輔助的.INI檔案以用來控制更多的應用程式。舉例來說,微軟的Excel有一個excel.ini檔案,它包含著選項、設定、預設引數和其他關係到Excel執行正常的資訊。在system.ini和win.ini中只需要指出excel.ini的路徑和檔名即可。

  原先,system.ini和win.ini控制著所有windows和應用程式的特徵和存取方法,它在少數的使用者和少數應用程式的環境中工作的很好。隨著應用程式的數量和複雜性越來越大,則需要在.ini檔案中新增更多的引數項。這樣下來,在一個變化的環境中,在應用程式安裝到系統中後,每個人都會更改.ini檔案。

  然而不會有人在刪除應用程式後刪除.ini檔案中的相關設定,所以system.ini和win.ini這個兩個檔案會變的越來越大。每增加的內容會導致系統性能越來越慢。而且每次應用程式的升級都出現這樣的難題:升級會增加更多的引數項但是從來不去掉舊的設定。 而且還有一個明顯的問題,一個.ini檔案的最大尺寸是64Kb。為了解決這個問題,軟體商自己開始支援自己的.ini檔案,然後指向特定的ini檔案如win.ini和system.ini檔案。這樣下來多個.ini檔案影響了系統正常的存取級別設定。

  登錄檔最初被設計為一個應用程式的資料檔案相關參考檔案,最後擴充套件成對於32位作業系統和應用程式包括了所有功能下的東東.登錄檔是一套控制作業系統外表和如何響應外來事件工作的檔案。這些“事件”的範圍從直接存取一個硬體裝置到介面如何響應特定使用者到應用程式如何執行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