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行屬水的人有什麼特徵

  五行屬於水的人都會有著什麼的特徵呢,你想不想知道一下五行屬於水的人的特徵特色呢?小編為大家收集整理了五行屬水的人及知識,供大家學習借鑑參考,希望對你有幫助!

  五行屬水的人特徵

  水型人的主要特質是聰明、智慧、坦率和機智。他們的記憶能力較強,他們言行談吐,都會三思而後行。 水有兩種型別,流動水和靜止水。流動水型的人,比較積極、進取、主動、不安、急躁、繁忙。靜止水型的人,比較平靜、冷靜、沈默、安寧、無爭。 水太多的人是比較聰明、狡猾、複雜、足智多謀。他們喜歡到處活動或旅遊,喜歡有感性的生活。他們可能會有太多的夢想,經常改變他們的主意。他們也傾向只關心他們自己,對外面世界發生的事務,可沒有興趣。平時總是手腳發涼,肚子、腰部或膝關節怕冷,嚴重時手冷過肘、腳冷過膝,上半身發熱、下半身發冷,衣服總比別人穿的多,冬季耐受不了寒冷,夏天耐受不了空調冷氣,喜歡吃一些熱性的食物,吃***喝***涼的東西總會感到不舒服,容易大便稀溏。由於經常拉肚子,好漢經不住三泡拉啊!所以,精神總也振作不起來。

  這是典型的水型人,中醫上又稱陽虛體質。

  老子曰:“上善若水。水善利萬物而不爭,處眾人之所惡,故幾於道。居善地,心善淵,與善仁,言善信,政善治,事善能,動善時,夫唯不爭,故無尤。”

  水型人,用三個字來概括就是“大善人”。這樣的人本性較善良,但壞起來,會比較陰險。

  五行屬水的性格特徵講解

  有這麼一種人吶,長相白白胖胖的,肌肉不算怎麼結實,性格也比較沉靜、內向,不怎麼愛說話,為人溫和、善良。平時總是手腳發涼,肚子、腰部或膝關節怕冷,嚴重時手冷過肘、腳冷過膝,上半身發熱、下半身發冷,衣服總比別人穿的多,冬季耐受不了寒冷,夏天耐受不了空調冷氣,喜歡吃一些熱性的食物,吃***喝***涼的東西總會感到不舒服,容易大便稀溏。由於經常拉肚子,好漢經不住三泡拉啊!所以,精神總也振作不起來。這是典型的水型人,中醫上又稱陽虛體質。

  老子曰:“上善若水。水善利萬物而不爭,處眾人之所惡,故幾於道。居善地,心善淵,與善仁,言善信,政善治,事善能,動善時,夫唯不爭,故無尤。”

  水型人,用三個字來概括就是“大善人”。這樣的人本性比較善良,但壞起來,會比較陰險。

  運用陰陽五行學說認識水性人,就是這樣的人水多,肺為水之上源,腎為水之下源,脾為水之中源。此長彼消,肝的升發和心火就相對比較少了,總結出一句話就是“陰盛陽衰”。水內應於人體的腎,腎在人體氣機升降運動中為主動力。坎陽發動,腎陽溫升,脾土得以溫煦,中氣就足;如果陰水過重,坎陽不能發動,就會導致全身氣衰,腎使肝來得溫,開始升發,水生木,木生火,與心火相交,蒸騰氣化,才具生命力,可見腎陽對水型人來說,非常重要。中醫認為這種人容易陽虛。其長象***形態特徵***、性格氣質特徵、事業追求、婚姻家庭、患病傾向、壽命長短、飲食結構、運動特點應該遵循以下軌跡

  五行為水的人算命分析

  五行屬性為水喜:清潔、寬遠、相生、火濟、潤下、西北。

  五行屬性為水忌:空亡、氾濫、克害、木多,氣寒.枯涸、死絕,焦澡等土。

  天傾西北,亥為出水之方。地陷東南,辰為納水之府。逆流到申而作聲,故水不西流。水之性潤下,順則有容。順行十二辰,順也。主有度量.有吉神扶助,乃貴格。逆則有聲,逆行十二辰,逆也。入格者主清貴有聲譽.忌刑衝則橫流,愛自死自絕則吉。水不絕源,仗金生而流遠。水流泛濫,賴土克以堤防。水火均則合既濟之美,水土混則有濁源之凶。四時皆忌火多。則水受渴,忌見土重,則水不流。忌見金死,金死則水囚.忌見木旺.木旺到水死。沈芝雲:水命動搖.多主濁濫,陰人尤忌之。《口訣》雲:陽水旁弱窮.陰水旁弱貴。生於春月,性滋滔淫,再逢水助.必有崩堤之勢。若加土盛.則無泛漲之憂。杏金生扶,不宜金盛。慾火既濟。不要火多。見木而可以施功,無土而仍愁散漫.夏月之水,執性歸源,時當涸際.欲得比肩。喜金主而助體,忌火旺而太炎。木盛則耗盜其氣.土旺則充制其流。秋月之水,母旺水相,裡營表光。得金助別能清澄,逢土旺別嫌混濁。火多而財盛,太過不宜。木重而妻榮,中和為利。重重見水.增其氾濫之憂;疊疊逢土,始得清平之意。冬月之水,司令專權。遇火則增曉除寒,見土則形藏歸化。金多反曰無義,木盛是謂有情。土太過,剋制水死。水泛漲。喜土為堤。
 

  看了""的人還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