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未安裝音訊輸出裝置怎麼解決

  電腦沒有安裝音訊裝置,是沒有聲音的。音訊輸出裝置要怎麼安裝呢?對於這樣的問題,下面就由小編來給大家說說電腦未安裝音訊輸出裝置的解決方法吧。歡迎大家前來閱讀。

  電腦未安裝音訊輸出裝置的提示

  未安裝任何音訊輸出裝置 ,如圖 1 工作列訊息所示:


圖一

  注 :如果您的電腦使用的是板載整合音效卡並且作業系統是升級到 Windows 7 的,請您確保在 BIOS 中將板載整合音效卡設定為 Enabled 。

  按順序完成以下步驟,恢復系統聲音:

  安裝音訊裝置步驟一:使用音訊故障排除工具

  Windows 7 包含一個音訊故障排除工具,可以自動檢測音訊和聲音裝置的問題。請按照以下步驟使用音訊故障排除工具:

  1、重新啟動電腦。

  2、點選工作列上的“聲音”圖示。

  如果圖示顯示正常 且電腦有聲音,則問題已解決。

  如果圖示下方顯示 X ,請繼續下一步操作。

  3、點選工作列上的“聲音”圖示

  或者

  右鍵點選該圖示,然後點選“有關聲音問題的疑難解答” 。如圖 2 有關聲音問題的疑難解答所示:


圖二

  音訊故障排除工具會檢查聲音問題。音訊故障排除工具完成檢查後,會顯示檢查結果。如圖 3 故障排除結果所示:


圖三

  點選“應用此修復程式”。如果電腦有聲音,則問題已解決。

  安裝音訊裝置步驟二:重新安裝音訊驅動程式 

  出廠預裝 Windows 7 作業系統的電腦

  1、依次點選“開始” →“所有程式”→“恢復管理器”,然後再次點選“恢復管理器”。如圖 4 恢復管理器所示:


圖四

  注 :只有出廠預裝了作業系統的臺式電腦包含了“恢復管理器”。

  2、在“恢復管理器”視窗中,請您點選“硬體驅動程式重新安裝”。

  3、在“硬體驅動程式重新安裝”歡迎介面上,點選“下一步” 按鈕

  4、選擇要重新安裝的音訊驅動程式,例如:Realtek HD Audio ,然後點選“下一步” 按鈕。

  如圖 5 重新安裝驅動程式所示:


圖5

  注 :本文以重新安裝 Realtek HD Audio 音效卡驅動程式為例。

  如果未列出要重新安裝的音訊驅動程式,請選擇“此驅動程式不在列表中” ,然後點選“下一步” 按鈕。幫助資訊將提示您如何使用“Windows 裝置管理器”來安裝驅動程式。按照螢幕上的說明操作。

  5.“恢復管理器”將開始重新安裝驅動程式。驅動程式安裝結束後,點選“完成” 按鈕,重新啟動電腦。

  6.電腦啟動後,測試是否有聲音

  總結

  以上就是小編為大家整理的“電腦未安裝音訊輸出裝置怎麼辦”相關內容,更多資訊敬請訪問電腦知識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