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的風水怎樣看

  房屋的風水你會看嗎?房屋的風水要怎麼看呢?房屋的風水與我們的吉凶息息相關,快和小編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怎麼看房子地勢風水必看的講究

  一、有關地形地勢方面的要領

  1、靠山坡營建的房子多為獨棟別墅,講求景觀視野,故房宅背後的地勢宜較高,而前面的地勢宜較低,但地勢較低的前面宜緩降坡,最忌層層下陷、急降坡甚或懸崖,讓人有一瀉千里的負面感受。

  2、相反的,獨棟別墅在前高後低的地勢上建築,最不適宜,若屋宅後方為急降坡甚或懸崖者更差,讓人產生恐懼感,安全方面也多顧慮。?

  3、前窄後寬或前寬後窄的建築基地,氣勢減弱,給予人不良印象。

  4、建築基地較四周地勢低者,下雨時容易積聚水氣,除較為潮溼外,亦讓人有不開朗的感覺。

  5、建築在山上別墅,本可遠離塵囂享受寧靜悠雅之居住環境,但若地勢愈高愈偏僻,人煙自然愈少,若四周空曠無其他別墅比鄰,這類產品絕非投資保值的優良目標。

  二、有關道路河流方面的要領

  1、屋宅前面的道路或河流適逢U字型轉彎處,若屋宅在U字弧內者,狀似在護城河內側的城堡,在心理上偏向穩健兼具信心;而設立在U字弧外的建築物,狀似被排擠在外,缺乏安穩的感覺。

  2、建築物地基呈現三角形,而建築物配合地基建造,也呈現三角形並帶銳角,處於Y字形之分叉路口,汽車在屋宅左右兩邊進出,車流過於***煩擾,不符合屋宅應四平八穩的原則。

  3、屋宅前面逢T字形道路或河流,而屋宅建築於A位置者,位居車流或水流縱橫交錯之交匯點,也是過於煩擾動態,不符合屋宅宜四平八穩的原則。

  三、有關巷道及人行道的要領

  1、屋宅前面的人行道宜寬闊平整,屋宅與馬路間保持一段適當的緩衝距離,最忌人行道狹窄,使屋宅緊臨馬路。若該路段車速經常超過70公里以上者,不但安全堪慮,且行人匆匆經過,難聚人氣。

  2、屋宅前的人行道由內往外傾斜,其傾斜度若超過7度以上,讓步行經過人行路段者,感到平衡性不佳,一樓商鋪自然難聚人潮。

  3、屋宅前面的巷道衚衕,若過於狹窄,讓人產生壓迫感亦不宜。

  4、在死巷內的屋宅,通風不良,於消防方面的顧慮亦相對增加,愈接近死巷底部之屋宅愈不宜投資。

  買房風水十六忌

  一、正對大街衚衕、道路的不要買***正衝為箭,主傷人***。

  二、高方不遠處有高大建築物的不要買***阻擋陽氣,陰勝陽衰***。

  三、臨近廟宇、骨灰堂、墳場、寺院、古墓的不要買***陰氣太盛***。

  四、“U”字樓不要買***U字樓形如亡***

  五、兩排東西走向的樓房橫向連線而連線點又不在同一條直線其相錯部分單元不要買。

  六、“口”字形的樓不要買***人在井中,不能發福發貴***。

  七、“T”字型樓不要買***不能藏風聚氣,主貧寒***。

  八、“工”字形的樓不要買***這種樓難出富貴,主貧***。

  九、樓前空地窄狹若一條線者不要買***狀如一線,財富不入門***。

  十、客廳窄狹的不要買***客廳窄狹不聚財***。

  十一、人口少不要買太大的房子***房大人少叫宅克人,也叫“虛”,久居不吉利***。

  十二、房間買單不買雙***《宅書》雲:“三間吉,四間少,五間就有一間空”***。

  十三、缺西南角、西北角的不要買***對家人不好***。

  十四、有兒子而正東方建成廁所的不要買***會影響兒子的身心健康和前途***。

  十五、透明隔牆的不聚財。

  十六、房主屬兔的不要買東戶***東戶門朝西,與兔相沖***。
 

房子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