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顯示器黑屏電源燈閃爍怎麼辦

  在有些時候我們會遇到電腦顯示器黑屏電源燈閃爍的情況,這該怎麼辦呢?那麼下面就由小編來給你們說說電腦顯示器黑屏電源燈閃爍的解決方法吧,希望可以幫到你們哦!

  電腦顯示器黑屏電源燈閃爍的解決方法:

  出現這種情況,一般而言有以下幾點原因,解決方法如下:

  1、主機電源引起的故障 , 主機電源損壞或主機電源質量不佳引起的黑屏故障很常見。例如,當自己添加了一些新裝置之後,顯示器便出現了黑屏故障,排除了配件質量及相容性問題之後電源的質量不好動力不足是故障的主要起因,這時也許還可聽到機內喇叭連續報警12聲,更換大功率質優電源是這類故障的最好解決辦法。

  2、配件質量引起的故障 , 電腦配件質量不佳或損壞,是引起顯示器黑屏故障的主要成因。例如主機板及主機板的CMOS,記憶體,顯示卡等等出現問題肯定可能引起黑屏故障的出現。其故障表現如顯示器燈呈橘黃色,這時用替換法更換下顯示卡,記憶體,甚至主機板,CPU試試,是最快捷的解決辦法。

  3、配件間的連線質量, 記憶體顯示卡等等與主機板間的插接不正確,或有鬆動造成接觸不良是引發黑屏故障的主要原因。而且顯示卡與顯示器連線有問題也可能引發這類故障,直至AT電源插接不正確更有甚者,如自己的硬碟或光碟機資料線接反,也有可能引發啟動黑屏故障。

  附加電腦顯示器不亮黑屏了的原分析及解決:

  1.檢查主機電源是否工作;電源風扇是否轉動?用手移到主機機箱背部的開關電源的出風口,感覺有風吹出則電源正常,無風則是電源故障:主機電源開關開啟瞬間鍵盤的三個指示燈NumLock、CapsLock、ScrollLock是否閃亮一下?是,則電源正常;主機面板電源指示燈、硬碟指示燈是否亮?亮,則電源正常。因為電源不正常或主機板不加電,顯示器沒有收到資料訊號,顯然不會顯示。

  2.檢查顯示器是否加電;顯示器的電源開關是否已經開啟?顯示器的電源指示燈是否亮?顯示器的亮度電位器是否關到最小?顯示器的高壓電路是否正常?用手移動到顯示器螢幕是否有“噝噝”聲音、手背汗毛是否豎立?

  3.檢查顯示卡與顯示器訊號線接觸是否良好。

  可以拔下插頭檢查一下,D形插口中是否有彎曲、斷針、有大量汙垢,這是許多使用者經常遇到的問題。在連線D形插口時,由於用力不均勻,或忘記擰緊插口固定螺絲,使插口接觸不良,或因安裝方法不當用力過大使D形插口內斷針或彎曲,以致接觸不良等。

  4.開啟機箱檢查顯示卡是否安裝正確;與主機板插槽是否接觸良好。

  顯示卡或插槽是否因使用時間太長而積塵太多,以至造成接觸不良;顯示卡上的晶片是否有燒焦、開裂的痕跡;因顯示卡導致黑屏時,計算機開機自檢時會有一短四長的“嘀嘀”聲提示。安裝顯示卡時,要用手握住顯示卡上半部分,均勻用力插入槽中,使顯示卡的固定螺絲口與主機箱的螺絲口吻合,未插入時不要強行固定,以免造成顯示卡扭曲。如果確認安裝正確,可以取下顯示卡用酒精棉球擦一下插腳或者換一個插槽安裝。如果還不行,換一塊好的顯示卡試一下。

  5.檢查其他的板卡包括音效卡、解壓卡、視訊捕捉卡與主機板的插槽接觸是否良好。

  注意檢查硬碟的資料線、電源線接法是否正確?更換其他板卡的插槽,清潔插腳。這一點許多人往往容易忽視。一般認為,計算機黑屏是顯示器部分出問題,與其他裝置無關。實際上,因音效卡等裝置的安裝不正確,導致系統初始化難以完成,特別是硬碟的資料線、電源線插錯,也容易造成無顯示的故障。

  6.檢查記憶體條與主機板的接觸是否良好,記憶體條的質量是否過硬。

  把記憶體條重新插拔一次,或者更換新的記憶體條。如果記憶體條出現問題,計算機在啟動時,會有連續四聲的“嘀嘀”聲。

  7.檢查CPU與主機板的接觸是否良好。

  因搬動或其他因素,使CPU與插座接觸不良。用手按一下CPU或取下CPU重新安裝。由於CPU是主機的發熱大件,Socket?7型有可能造成主機板彎曲、變形,可在CPU插座主機板底層墊平主機板。

  8.檢查主機板的匯流排頻率、系統頻率、DIMM跳線是否正確。

  對照主機板說明書,逐一檢查各個跳線,順序為“系統頻率跳?CPU主頻跳線——DIMM頻率跳線“,設定CPU電壓跳線時要小心,不應設得太高。這一步對於一些組裝機或喜歡超頻的使用者有很大用處。

  9.檢查引數設定檢查CMOS引數設定是否正確,系統軟體設定是否正確。檢查顯示卡與主機板的相容性是否良好。最好查一下資料進行設定。

  10.檢查環境因素是否正常。

  是否電壓不穩定,或溫度過高等,除了按上述步驟進行檢查外,還可以根據計算機的工作狀況來快速定位,如在開啟主機電源後,可聽見計算機自檢完成,如果硬碟指示燈不停地閃爍,則應在第二步至第四步檢查。

  上述的檢查方法基於顯示器本身無電氣故障,即開啟主機電源後顯示器的電源指示燈不亮。若以上步驟均逐一檢查,顯示器仍不顯示,則很可能屬於電路故障,應請專業人員維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