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有潛力爆發的創業專案

  潛力就是潛在的能力和力量;內在的沒有發揮出來的力量或能力 也就是人類原本具備卻忘了使用的能力:發揮潛力|挖掘潛力。早餐,美容,服務,加工。醫藥健康都是我經常能聽到的詞語,那你們知道它們都是最有潛力,爆發最強的創業專案嗎?下面給大家推薦最有潛力的創業專案前5強

  TOP1早餐、休閒飲品、中式特色小吃等餐飲行業

  民以食為天,“一天不吃就餓得慌”,因此餐飲業仍是在2007年最被看好的大眾化創業行業。另外餐飲業因投資門檻最低,也一直大受創業人士的歡迎。

  餐飲行業專家分析,現階段做餐飲最具賺錢潛力的專案,當屬早餐店、休閒飲品店和中式特色小吃店。

  早餐店與休閒飲品店具有本低利豐、回收快的優勢,平均投資成本在2-10萬元,平均淨利25%-35%,一般6-9月可收回投資,因此是許多創業者首先應考慮的選擇。

  TOP2服務多元化的城市便利店行業

  隨著中國經濟的平穩發展和生活節奏的加快,目前我國的上海、北京和深圳等少數發達都市中服務多元化的便利店行業已發展迅速,甚至一些便利店日營業額已高達萬元以上。

  但縱觀中國的整個便利店行業,目前仍只處於起飛階段。種種跡象表明,服務多元化的便利店將是中國大多數地區下一階段零售業發展的重心。

  根據國外的便利店行業發展經驗,便利店行業發展的基本條件是地區人均收入達到3000美元。目前我國人口數超過500萬的一線城市上海、北京、廣州等,以及二線城市深圳、蘇州、無錫、杭州等,人均GDP均已超過了3000美元。這就是說,上述城市具備了大規模發展便利店的大環境,並且市場空間非常大。

  便利店行業規模,目前在中國還遠未飽和。就以經濟發達城市北京為例:從便利店的發展規律看,每3000人就需要一家便利店。以北京城區人口800萬計算,北京至少需要2000家Cye便利店,而據北京市商委統計,目前全北京的便利店僅為300多家,便利店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

  TOP3藥品店和健康食品店等健康服務行業

  隨著中國人知識水平和收入水平的同時提高,大家都對健康概念越來越關注,因此與人們健康緊密相關的藥品店和健康食品店,都是“錢景”不錯的創業方向。

  從投資門檻來看,綜合藥品店或中藥店的投資門檻,平均都在50萬元以上,毛利約35%,投資回收期較長,適合資金較充足的創業者長期發展。

  健康食品店,則分成天然健康飲品店和講求養生、食療的健康食品餐飲店,後者開店成本較高,平均約在40-60萬元間。而健康飲品店的投資門檻則相對較低,開店成本Cye平均約10-15萬元,不僅較易入行,且目前毛利可高達60%,一旦成功將是健康概念行業中賺錢速度最快的。

  TOP4加工、批發及零售等服飾行業

  服裝與紡織是每年為中國提供9%以上GDP和25%以上外匯收入的一個支柱產業,中國紡織服裝出口額佔世界紡織服裝出口總額的1/5.

  “佛靠金裝、人靠衣裝”,今天的中國人“愛美之心人皆有之”,因此在全國各城市服飾行業裡都蘊含了巨大的商機。

  以童裝市場為例。據統計資料,目前中國0到16歲兒童有3.8億,年童裝消費需求量在8億件左右。權威機構預測今後幾年,中國童裝市場每年仍將以8%左右的速度遞增,是中國最有增長性的市場之一。

  從個人投資創業的角度而言,在服飾行業創業,一是可以辦服飾加工廠或工作室,進行服裝加工。其最關鍵的一點就是設計必須要能跟上潮流,否則不會有很強的競爭力。二是可以做服裝的市場銷售,批發或零售皆可

  TOP5化妝護理、瘦身減肥等美容行業

  以往想創業的多為男性,但從近期加盟創業展的調查中發現,女性與男性想創業的比例已躍升為1:1。

  女性創業意願提高,除了其他因素,也是因為近年很多女性都看到了“化妝護理”、“瘦身美容”等專門針對她們同性的商機“錢景”。

  女人的“美麗產業”大有賺錢機會。

  買菜時可能會為了一兩塊錢計較的女性,為了讓自己更美,卻是花錢毫不手軟,尤其近年化妝護理、瘦身美容等觀念不斷猛烈宣傳攻勢,幾乎激起了每個女人愛美的天性慾望,也因此拉動了女性美容產業的興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