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行屬火的男孩取什麼名字

  孩子一來到這個世界,作為父母的都想給她最好的東西,最好的名字,不過在風水玄學上面,有些孩子的五行會缺少其中的一兩樣需要在起名的時候補上,使五行平衡。接下來小編就來告訴你五行屬火的男孩該怎麼取名,歡迎參考借鑑。

  五行屬火的男孩取的名字

  曉冬 冬生 冬芝 冬明 偉冬 冬陽 寒冬

  兆冬 開冬 衛冬 天佑 天正 天天 天索

  天蘊 嘯天 天昊 昊天 天業 天壽 天明

  天澤 天丁 睛天 毅天 藍天 天齊 天端

  德寶 叢寶 寶楠 寶庫 忠寶 三寶 小寶

  寶磊 儀寶 開寶 寶毅 寶勝 寶瑞 寶寶

  遇寶 寶庫 寶千 垂寶 萬寶 寶勳 鑫寶

  金寶 寶榮 鬆寶 寶兒 寶昌 少寶 現寶

  俊寶 寶樺 寶瀚 寶坤 寶利 寶卿 寶坤

  寶翔 祥寶 寶華 寶洪 寶元 佃寶 寶鈞

  金廷 廷昕 廷昆 帥廷 廷巨集 儀廷 昱廷

  五行屬火的字的解釋

  營17火:意為經營、管理、謀求。可起名為:公營。中年有災厄,有愛情煩惱,晚年吉樣。

  陽17火:意為陽光,向陽。多才伶利,清雅榮貴,中年勞累,晚年昌隆,環境良好。

  聯17火:意為聯合。節業如意,成功昌隆,環境良好,官或財旺,榮貴之字。

  勵17火:意為勸勉、勉勵。聰明伶俐,多才巧智,中年成功昌隆,出國之字。

  黛17火:意為青黑色。黛玉、黛琪。有愛情煩惱或身弱,性剛口直,中年有災厄,不幸之字。

  騁17火:意為跑、放開。騁弄、馳騁、志騁、騁懷。

  燦17火:意為鮮明耀眼。克父命,英敏多才,一生清雅賢能,中年平凡,晚年吉祥。燦珊、燦麗、燦輝、燦和、燦光、柏燦。

  曜18火:意為日光,照耀。多才勤儉,賢能忠厚,中年平凡,晚年昌隆,環境良好。

  燾18火:多用於人名。可起名為:國燾、雙燾。

  曙18火:意為天剛亮、光明。

  騎18火:福祿雙收,晚婚大吉,貴人明現,中年勞累,晚年成功昌隆。

  騏18火:意為青黑色的馬。清秀英俊,多才享福,中年吉祥,晚年成功昌隆。

  鵑18火:意為杜鵑。

  謨18火:意為策略,雄才大略。可起名為:巨集謨。清雅榮貴,多才賢能,中年成功昌隆,出國之字。

  鵠18火:意為志向遠大。可起店名為:鵠敬賓、鵠謹若。

  闖18火:意為猛衝,鍛鍊。闖練、闖志,闖生。

  韻19火:意為有節奏的、情趣、風致。可起名為:蘭韻、梅韻、雪韻、冰韻、晨韻、書韻。有愛情煩惱,中年有災厄,晚婚平安,晚年吉樣。

  韜19火:意為韜略,智謀。可起名為:韜強。多才賢能,清雅多能,中年吉祥,晚年成功昌隆,官運旺。

  譜19火:意為曲譜、有把握、系統編的表冊。晚婚遲得子大吉,清雅榮貴,中年吉祥,晚年成功昌隆。

  鵬19火:意為傳說中的一種最大的鳥,比喻前程遠大。可起名為:大鵬。性剛果斷或身弱多病,中年勞累,武官大吉,晚年成功昌隆,官旺之字。

  麗19火:意為美麗。可起名為:佳麗、夢麗。

  曠19火:意為空闊、開朗、曠達;理智充足,中年成功昌隆,環境良好,克父之字。

  邀20火:意為請、求得。

  騰20火:意為飛黃騰達。出外逢貴得財,一生清雅,中年勞累,晚年吉樣。

  耀20火:意為照耀、顯示。天生聰穎,清雅榮貴,多才巧智,中年成功昌隆,出國之字。

  騫20火:意為高舉、飛起。可起名為:躍騫。

  鶯21火:指聲調優美、婉轉。鶯捷、彩鶯、繡鶯。秀氣伶俐,多才賢淑,出外吉樣,中年勞累,晚年昌隆。

  鶴21火:指鳥名。寓意為氣色好、長壽。可起店名為:鶴明堂、鶴健達。安詳自樂,中年吉祥,晚年昌隆,但勞神多疾。

  顥21火:指白色。可起名為:禮顥、朗顥、歷顥、磊顥、炯顥。

  顯23火:意為表現、有權勢。可起名為:顯榮、顯智、顯威、顯達、顯實、明顯、顯傳、顯辰、顯英、顯銳。膽識豐富,多才賢能,中年吉祥,晚年勞神。

  靈24火:意為靈巧、機敏、精神、有悟性。可起名為:姣靈、婉靈、雅靈、緯靈。精明公正,義利分明、中年成功昌隆,名利雙收,環境良好。

  五行缺火的起名方法

  1、利於吉利諧音

  這是在組詞法和提煉法的基礎上加以靈活運用的方法,了取和名字從字面上看不出什麼,都這個讀音比較好,比較吉利,如姓馮,取名馮源,讀起來諧音就是“左右逢源中的“逢源”比喻做事得心應手,非常順利。姓李,取名李貌,諧音禮貌,姓劉,取名劉星,諧音流星。姓鄭,取名鄭好,諧音正好,諧音要避開胡麗晶***狐狸精***,杜子騰***肚子疼***等不好的諧音。

  2、避免過於陽剛

  我想男人都不會喜歡一個男人婆吧。那麼女人姓名中如果用了男人常用的一些比較陽剛的字,就會有男人的性格,這樣容易會因為個性過強而導致感情不順。

  3、引經據典起名

  典故是指我國典籍中出現的有意義的故事和有出處的詞話,唐詩宋詞、四書五經,乃至康熙詞典等等,用火字旁的字女孩起名都可以借鑑參考運用到名字中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