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行屬水和木缺的男孩名字

  給孩子取名字的時候總是離不開生辰八字、五行命理等的因素,因為中國的傳統認為這些因素可以幫扶孩子的氣運,所以家長們為孩子起名的時候都會很慎重的參照這些因素。接下來小編就來告訴你該怎麼取名,歡迎參考借鑑。

  

  涵宇、江晨、法宇、德淼、浩然、雲波

  偉霖、傲蕾、炎彬、燁霖、和豫、葦然

  茂才、榮輝、榮盛、榮業、榮澤、榮暢

  沐涵、涵宇、承澤、海堅、志深、泉巨集

  晉澤、浩學、晉源、晉深、逸冰、洺傑

  和暄、和泰、蕭然、蒲海、桐君、桐華

  潤澤、洪濤、蒼華、蒼海、榮昌、弦輝

  浩雄、浩東、清暉、清逸、清嘉、和逸

  五行屬水的字的解釋

  非:8畫。清雅秀氣,伶俐多才,義利分明,中年平凡,晚年吉祥。

  奉:8畫。刑剋父母或刑偶傷子,中年勞累或疾病、潦倒,晚年成功隆昌。

  扶:8畫。幼年辛苦,身瘦多才,中年奔波,晚年成功隆昌。

  府:8畫。溫和賢淑,清雅多才,中年成功隆昌,環境良好。用於男名。

  岡:8畫:憂心勞神,少年千難,中年隆昌,晚年憂心勞神。

  和:8畫:上下敦睦,妻賢子貴,中年勞累或疾病,晚年隆昌。用於男名。

  門:8畫。浮沉不定,一生多勞或困苦,中年多災,晚年吉祥。

  明:8畫。多才巧智,清雅伶俐.中年多災或愛情厄,晚年吉祥。

  命:8畫。多刑剋,多能賢淑,苦中得甘,有刑偶傷子之厄,晚福。

  侔:8畫。性剛口快,有牢獄之厄,中年多災,晚年吉祥。

  沐:8畫。義利分明,清雅伶俐,雙妻之格,中年勞累,晚年吉祥。

  牧:8畫。奔波勞苦,中年多勞,晚年吉祥。

  沛:8畫。性剛口快,清雅英俊,中年成功隆昌。用於男名。

  佩:8畫。智勇雙全,名利雙收,清雅榮貴,女人有愛情煩惱。五行屬水。用於男名。

  沁:8畫。溫和賢淑,有成人之美德,中年勞累但吉祥,晚年勞神。

  沙:8畫。清秀伶俐,多才溫和,中年成功隆昌,清閒幸福。

  沈:8畫。清雅伶俐,多才多智,中年奔波勞苦,晚年隆昌。

  汶:8畫。天生聰穎,精明公正,秀氣多才,出國之格,中年成功、隆昌。

  沃:8畫。幼年辛苦,多刑剋,清雅伶俐或秀氣靈巧,但刑偶傷子。五行屬水。

  享:8畫。晚婚吉祥多才,出外吉,清雅伶俐,中年勞累,晚年隆昌。用於男名。

  協:8畫。刑偶欠子,清雅伶俐,中年勞累,晚年吉祥、隆昌。

  幸:8畫。秀氣伶俐,多才美雅,一生清閒,中年平凡,晚年幸福、吉祥。

  沂:8畫。環境良好,溫和伶俐,福祿雙收,中年成功、隆昌。

  沅:8畫。多才多能,秀雅英敏,中年成功隆昌,出國之格。用於男名。

  拜:9畫。天生聰明,多才伶俐,晚婚吉祥,.重情失敗,晚年吉祥。用於男名。

  保:9畫。天生聰穎理智,中年成功隆昌,晚年忌車怕水。用於男名。

  抱:9畫。一生平凡,體弱短壽,有牢獄之災,中年多難,晚年洪福。用於男名。

  扁:9畫。聰明伶俐,心直口快,中年平凡,晚年吉祥,女人多災,體弱短壽。

  便:9畫。福祿雙收,出外吉祥,中年勞累,成功隆昌,晚年吉祥但欠子。

  波:9畫。白手起家,出外大吉,中年勞累,晚年成功,隆昌榮貴。

  泊:9畫。智勇雙全,清雅榮貴,福壽興家,中年成功隆昌。用於男名。

  勃:9畫。懷才不遇,中年勞累,晚年隆昌。

  飛:9畫。英雄豪傑,義利分明,智勇雙全,忌車怕水。

  風:9畫。體弱多疾或奔波勞苦,中年吉祥,晚年勞神。

  封:9畫。外觀幸福,內心多憂,清雅平凡,一生少樂多憂,晚年吉祥。

  河:9畫。多才多能,中年勞累,晚年隆昌、忌水。

  泓:9畫。義利分明,福祿雙收,中年雖勞,成功隆昌,官旺成功。用於男名。

  法:9畫。克偶欠子,一生清雅多才,中年成功隆昌,晚年吉祥。

  侯:9畫。清雅多才,理智聰穎,中年平凡,晚年吉祥。

  後:9畫。衣厚食豐,一表人才,多才多藝,清雅榮貴,中年成功、隆昌。

  五行缺水的起名方法

  1、符合八字之需

  最好先弄清你的孩子先天八字的五行中是否有缺項***如缺金,缺木等***如有缺項,則在取名字時使其數理為先天所缺之項,如先天條件五行為缺水,則在取名字時使其數中包含有水的數理的名字,退而求其次,取有金的數理的名字***因為金生水***以此類推。

  2、三才五行要合理

  姓名在三才配置也很重要。如果取好名字後,剖析其各部均為吉數,但三才配置,即基礎運和成功動有良者,都對人生和健康有較壞的影響,幫也須十分注意,尤其不要有急變、患病、遭災等凶配置。總之,天、人、地三格的數理五行,喜相生而忌相剋。

  3、女孩子忌用數理要避開

  如果給女孩取名字,要避開使孤寡的數理,如21、23等數,如果其五行中不缺金時,最好不要為金數理的數,如:7、8、17、18等,因為女性姓名剖象中,有金數理者,其個性往往偏剛硬、乏溫柔,尤其在人格和地格中有此類數時更甚。

  4、五行缺水用字

  找五行屬水的字為寶寶取名字,比如水字旁的漢字,但直接判定字的屬性有時候也不是很容易,而且屬水的字不僅僅只限於水字旁的漢字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