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行屬水和金取的女孩子名字

  孩子的八字五行不齊。不過各位爸媽不用擔心,這並不是很嚴重的問題,而且解決的方法也很簡單。只要在名字中加入與之相生或相同的字眼就可以了。下面由小編與大家分享,希望對你有用!

  

  盈笑 露秋 秀淼 紅晁 鳳宣 鳳鍰 朦珊 薄歆 子賾 子嫦 冰珠 鴻鎧

  慧星 淼羨 分倩 霄祚 子絢 津舒 妤靜 冰羲 瀚靜 云然 尚露 晰香

  伸文 金妍 思霞 秀紅 瑜霞 銘航 賽香 靖巨集 詩渝 佔鴻 西文 春輝

  世霞 珠華 銀洋 悅淳 鏽文 四飛 鑠鳴 淨源 鈴波 承紋 紫沛 純平

  瑜淑 思遊 晨慧 春瀅 悅潔 紫美 馨演 靜霜 紫蒙 馨妹 釩明 乘淇

  新惠 馨行 字帆 秀漪 睿敏 瑞奔 彩玄 祖妍 雙雲 心濘 紫潼 靖喜

  糅雲 馨潼 秀峰 成博 裕雨 瑞雨 金冰 尚溪 施平 歲鳴 笑文 睿文

  五行屬水的字的解釋

  伏:6畫。英雄氣魄,一生性剛有美德,中年多災,晚年隆昌。

  合:6畫。環境良好,一生清雅溫和,中年勵業,晚年成功隆昌。

  米:6畫。天生聰穎,多才巧智,出外大吉,中年平凡,晚年隆昌。

  名:6畫。出外逢貴得財,中年奔波勞苦但名利雙收,晚年吉祥。

  牟:6畫。聰明伶俐,多才巧智,但懷才不遇或多災厄,晚年吉祥。

  收:6畫。憂心勞神,一生勞苦,或潦倒多災厄,婦女守寡再嫁。

  汀:6畫。身弱多病,或少樂多愁,中年勞累,晚年吉祥。

  向:6畫。衣厚食豐,清雅平凡,中年憂心勞神,晚年吉祥。

  行:6畫。溫和賢能,清雅伶利,中年病厄,晚年隆昌。用於男名。

  休:6畫。憂心勞神,或身弱多厄,中年潦倒,難成功,晚年子福。

  決6水:可起名為:果決、先決、勇決、毅決、自決、議塊、公決

  任6水:意為相信、依賴、任用。可起名為:恭任、任惠、濟任。環境良好,有官格,學識淵博,中年成功昌隆。

  好***hǎo***6水:意為容貌美、友好、喜愛。可起名為:永好、英好。

  亥***hài***6水:意為地支最後一位。清雅伶俐,獼逢貴得財,中年勞累,晚年昌隆,環境良好。

  帆6水:意為一帆風順。帆嬋、元帆、忠帆、文帆、孟帆。有愛情厄,中年勞累奔波、晚年昌隆,英俊之字。

  存***cún***6水:意為生存、保留、餘留。惠存、較、存才、存札、存道。

  冰***bīng***6水:意為高尚、純潔、沒有雜念。憂心勞神,中年有災厄,晚年安祥之字。玉冰、泳清、艾冰、冰晗、丹冰、秀冰、芳冰、淋冰、瑞冰、冰潔。

  衝6水:意為向前、勁足;沖天、沖霄、衝鋒、衝勁。多刑剋,不樣之字,一生病弱難幸福之字。

  7畫***huà***: 汛***xùn*** 江***jiāng*** 汝***rǔ*** 孚***fú*** 孝 廷 孜

  貝:7畫。出外吉祥,多才巧智,中年隆昌,晚年勞神過度。用於女名。

  別:7畫。刑偶傷子,晚婚吉,清雅伶俐,中年有離亂之厄,晚年安祥。

  兵:7畫。內心多憂,中年多災厄,晚年吉祥。

  伯:7畫。多才巧智,義利分明,克己助人,英俊佳人,一生幸福。

  步:7畫。福祿雙收,克父,中年成功隆昌,晚年勞神或身弱。

  池:7畫。事業隆昌,環境很好,離祖成功,中年平凡,晚年吉祥。用於男名。

  妨:7畫。秀氣靈巧,清雅伶俐,中年吉祥,晚年勞神多厄。

  佛:7畫。溫和慈祥,清雅榮貴,中年成功隆昌,晚年勞神。用於男名。

  甫:7畫。多才巧智,清雅伶俐,中年多災厄,晚年吉祥。

  含:7畫。福祿雙收,名利有分,多才巧智,中年成功隆昌。

  罕:7畫。一生多災厄,憂心勞神。

  亨:7畫。多才伶俐,晚婚,中年雖勞,成功隆昌,幸福清閒。用於男名。

  巨集:7畫。一生清雅,多才巧難,中年不利,晚年吉昌。用於男名。

  即:7畫。性剛果斷或口快口直,中年多勞,晚年吉祥。

  灸:7畫。性剛果斷或病弱短壽,中年勞累或牢獄之厄。

  況:7畫。奔波勞苦,或病弱短壽,中年多災厄,晚年子福吉祥。

  冷:7畫。不祥,暗淡無光,命途多災,中年勞累。

  五行缺水的起名方法

  1、使用屬水的字來起名

  最直接的方法就是缺什麼補什麼,八字中每個要素分別對應“金木水火土”五行之中的一個,強則抑之,弱則補之。這個“抑”和“補”就是要巧妙利用五行相生相剋的原理達到五行的平衡。五行缺水,名字中就儘可能用水屬性的字。

  五行屬水的字根有亠、冫、氵、辶、月、子、水、耳、魚、黑、雨、川、癸、亥等。

  2、使用屬金的字來起名

  五行是相生相剋的,金可以生水,使用屬金字是種溫和的補充水元素的方法。金生水,使得年月干支之間土水相剋的關係有所緩和,形成一個小的五行迴圈。

  如果姓氏的五行和金恰恰相剋的話,我們就直接得用帶水的名字來給寶寶起名了。

  屬金的字根有:ノ、口、幾、刀、戈、匕、刂、玉、石、皿、金、西、貝、兌、辛等。

  所以,要平衡缺水男孩的五行的話,就要在名字中儘量使用五行屬水或屬金的字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