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腎又補精的食物和偏方推薦

  男人肩負著家庭的重擔,然而生活、工作的壓力使得很多男人力不從心,這時飲食上要多吃補腎補精的食物,其實這些食物在我們的身邊也會可以看到的。今天小編給大家整理了補腎又補精的食物知識,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補腎又補精的食物

  一、鵪鶉肉

  鵪鶉肉不僅酥嫩美味,而且營養豐富。鵪鶉肉和鵪鶉蛋含有多種人體必需氨基酸、無機鹽等。具有補益腎氣、強健腰膝的作用,是滋補妙品。男子經常食用可以改善精力,提高性慾。

  推薦菜譜:杞精燉鵪鶉

  材料:鵪鶉1只,枸杞子、黃精各30克,鹽、味精少許。

  做法:將鵪鶉宰殺,去毛及內臟,冼淨,枸杞、黃精裝鵪鶉腹內,加水適量,文火燉酥,加鹽、味精適量調味即成。

  二、牡蠣

  是一種富含微量元素的海產品,性質微寒,可滋陰潛陽、補腎澀精。對盜汗、心慌等虛勞證候有較好的效果。在我國有“南方之牡蠣,北方之熊掌”之說。牡蠣富含蛋白質、脂肪,及維生素A、煙酸,另外,其鉀、鈉、鈣、鎂、鋅、鐵、銅、磷、硒等礦物質含量也很豐富,含碘量遠遠高出牛奶和蛋黃。牡蠣是含鋅最多的天然食品之一***每百克蠔肉含量高達100毫克***,每天吃2~3個牡蠣就可提供一個人全天所需的鋅。生吃是保留蠔內的鋅的最佳方法。

  推薦菜譜:牡蠣豆腐湯

  材料:鮮牡蠣肉、豆腐、姜蔥、蒜片和澱粉等。

  做法:首先將豆腐和牡蠣肉洗乾淨,豆腐切丁,牡蠣肉切成薄片。然後用花生油爆香蒜片,接著倒入蝦油和水,等水燒開後加入豆腐丁。最後等水燒開加入牡蠣肉、蔥絲,用澱粉勾稀薄芡即可。

  三、帶魚

  或許會有人覺得帶魚身上的刺太多,於是嫌麻煩的你並不是很喜歡食用帶魚。但是你並不知道的是,帶魚有壯陽益精、補益五臟之功效,對氣血不足、食少乏力、面板乾燥、陽痿等均有調治作用。

  推薦菜譜:香酥帶魚

  材料:帶魚200克。香油、老抽、鹽、醋、料酒、蔥末、薑末、植物油各適量。

  做法:帶魚處理乾淨,切段,加鹽、料酒拌勻,醃5分鐘,入油鍋中炸至金黃色,撈出。油鍋燒熱,爆香薑末,下入醋、老抽、蔥末翻炒兩下,加水燒沸,轉小火收汁,淋入香油,澆到煎好的魚上即可。

  四、韭菜

  韭菜具有溫中下氣、補腎益陽等功效,在增強精力的同時,更是對男性勃起障礙、早洩等有極好的治療效果,因此醫學古籍稱之為“壯陽草”,現代人還給了它“蔬菜偉哥”的桂冠。韭菜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以及豐富的胡蘿蔔素與維生素C,還有鈣、磷、鐵等礦物質。對男性來說,韭菜炒蝦仁或韭菜炒雞蛋,都是簡便易做的“壯陽菜”,應該多吃。需要留意的是,韭菜不易消化,一次不能吃太多。心煩、顴骨潮紅、口乾不想喝水、舌紅少苔、易盜汗的人要少吃,易過敏的人也不宜吃。

  推薦菜譜:鮮蝦燴韭菜

  材料:取鮮蝦250g、鮮嫩韭菜100g、精製植物油、黃酒、醬油、生薑絲、醋各適量。

  做法:先將鮮蝦洗淨,去殼取蝦仁;韭菜揀好洗淨,切成3era長的小段;炒鍋上火,放油燒熱,先煸炒蝦仁,加入黃酒、醬油、醋、生薑絲等,稍烹即好;再將韭菜用植物油煸炒至嫩熟為度,燴入蝦仁,炒勻起鍋即成。

  補腎生精的偏方

  1、清洗腎臟的絕好祕方——香菜

  只用香菜,可以在家裡嘗試。

  不用花多少錢就可清洗你的腎臟經過多年來,我們的腎臟過濾血液,排除鹽,毒素及所有不需物進入我們的身體。隨著時日,鹽毒積累,這需要進行清潔處理我們可以怎樣做呢?

  非常容易,首先將一把香菜洗乾淨,切小段,用清水煮沸10分鐘,冷卻後過濾到一個乾淨的瓶子,存放冰箱。每天喝一杯,將你腎臟所有積累的鹽和其他毒素經排尿排出。並會發現從來沒試過有這麼大的差別。

  香菜已被證實為最好及天然的清洗腎臟治療用料。

  2 、一個祖傳補腎生精方:

  藥方: 紅參10克。 麥冬15克。 五味子10克。 熟地黃15克。當歸12克。 熟附片12克。

  方法: 水煎服,日一劑。

  功效: 補腎生精,扶陽養陰。

  主治: 男人房事疲倦,腰腿無力,眩昏無神。 此乃祖傳祕方,百發百中。

  補腎養精祕方食材

  何首烏

  有補肝腎、益精血的作用,歷代醫家均用之於腎虛之人。明·李時珍說過:“何首烏,能養血益肝,固精益腎,健筋骨,烏髭發,為滋補良藥,功在地黃、天門冬諸藥之上。”清代名醫黃宮繡亦云:“何首烏,諸書皆言滋水補腎,黑髮輕身,備極讚賞。”凡是腎虛之人頭髮早白,或腰膝軟弱、筋骨痠痛,或男子遺精,女子帶下者,食之皆宜。

  海蔘

  性溫,味鹹,質地雖陰柔,但能補腎之陽氣,為腎陰腎陽雙補之品。如《本草從新》中說:“海蔘補腎益精,壯陽療痿。”《隨息居飲食譜》也說它“滋陰,健陽”。故凡腎虛之人,皆宜食之。

  海馬

  性溫,味甘,能補腎壯陽,故凡腎陽不足之人,皆宜食之,包括腎陽虛所致的陽痿、不育、多尿、夜遺、虛喘等,食之頗宜。可用海馬研細,每次1~2克,黃酒送服,1日2~3次。

  蝦子

  性溫,味甘鹹,入腎經,有補腎壯陽的作用。凡因腎氣虛弱、腎陽不足所致的腰腳軟弱無力,或陽痿,或男子不育症患者,宜多食蝦。《食物中藥與便方》還曾介紹:“腎虛,陽痿,腰腳痿弱無力:小茴香30克,炒研末,生蝦肉90~120克,搗和為丸,黃酒送服,每服3~6克,1日2次。”

  此外,腎虛者還宜服食龜肉、鴿肉、豬肉、甲魚、蛤蚧、蓮子、松子、薺菜、韭菜、蜂王漿、靈芝、燕窩、阿膠、紫河車、地黃、鎖陽、肉蓯蓉等。

  芝麻

  甘平,有補肝腎、潤五臟的作用。如《本草經疏》中就曾記載:“芝麻,氣味和平,不寒不熱,補肝腎之佳谷也。”尤其是腎虛之人腰痠腿軟,頭昏耳鳴,發枯發落及早年白髮,大便燥結者,最宜食之。

  粟米

  又稱穀子、稞子。能補益腎氣。《名醫別錄》及《滇南本草》中都說到“粟米養腎氣。”明·李時珍還說:“粟,腎之谷也,腎病宜食之,煮粥食益丹田,補虛損。”

​猜你感興趣:

1.男性補精子最有效的食物有哪些

2.28種最滋陰壯陽的食物

3.吃什麼可以補充精液 

4.男人補腎就吃的6種肉和方法

5.吃什麼食物可以快速補精子

6.吃什麼可以補腎養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