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補氣血的食療偏方見效快

  補氣血是很多女性關注的事情生活中有不少能補氣血的食物以及方法,只是大多數朋友對此並不瞭解罷了,那麼這些食療方法一定要記住。今天小編給大家整理了中醫補氣血的食療偏方知識,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中醫補氣血的食療偏方

  1、歸參山藥豬腰

  當歸10克,黨蔘10克,山藥10克,豬腰500克,醬油、醋、薑絲、蒜未、香油各適量。

  將豬腰切開,剔去筋膜臊腺,洗淨,放入鋁鍋內;將當歸、黨蔘、山藥裝入紗布袋內,紮緊口,放入鋁鍋內;在鋁鍋內加適量水,清燉至豬腰熟透,撈出豬腰,冷卻後,切成薄片,放在盤子裡;將醬油、醋、薑絲、蒜未、香油等與豬腰片拌勻即成。

  2、銀耳紅棗湯

  銀耳又稱為“窮人的燕窩”,燕窩雖補,卻價格昂貴。銀耳無論顏色、口感、功效都和燕窩相似,價格便宜,所以稱為窮人的燕窩。燕窩太補易上火,而銀耳為涼補,有潤燥的作用。燥氣和火氣對人體不利,去火、去燥吃銀耳最有效。

  用銀耳、桂圓乾、枸杞、紅棗熬湯,此湯不僅是美味,還能豐胸,使你的臉色白裡透紅,體態輕盈苗條。

  3、黃豆雪梨豬腳湯

  常喝梨湯對女人很有好處,梨子自古就有“百果之宗”的美譽,用雪梨來做湯,更可以祛咳潤肺,清心美膚。喝這道雪梨大豆豬手湯,對於光滑面板、緩解聲沙、口乾有明顯的效果,還能降血壓。

  雪梨1個、大豆50克、豬腳半隻、薑片3片、鹽,豬腳用水除去異味,分成塊;加入去核切塊的雪梨、大豆和一塊姜,加足清水煮到***,維持旺火繼續沸煮15分鐘轉慢火再煲1個小時,湯就煲好了,喝之前根據個人口味加鹽調味。

  4、黑米養顏補血粥

  黑米、桂圓、紅棗、山藥、紅糖適量。黑米入鍋加適量清水煮沸,轉小火煮至八成熟,加入桂圓、紅棗、山藥熬成稠粥,加入紅糖調味即可。

  泡什麼喝可以補氣血

  1

  材料:黃芪2-3片,枸杞1把,黨蔘3根,紅棗1把,桂園10-15顆,淮山2-3片,當歸,靈芝。

  做法:把所有材料放在砂鍋中,加水煮茶喝。燒出的茶水可以放在熱水瓶裡保溫,然後繼續加水煮第二浦。

  2

  材料:黃精、黃芪、枸杞、西洋參。

  做法:把四味材料清洗乾淨後,放入杯子裡。倒入開水衝,然後蓋上杯蓋,悶5-10分鐘。就可以喝了。

  3

  材料:黑芝麻10g,紅棗5顆,冰糖適量。

  做法:將紅棗洗淨,黑芝麻整理乾淨,兩者和冰糖一同放入杯中,衝入熱開水悶10分鐘即可飲用。

  女人養氣血必知五訣竅

  1、食療養氣血

  食療是養氣血的一個好方法,不僅滿足食慾,還有助於身體健康,可謂是一舉兩得,讓吃得營養,吃得健康。女性日常應適當多吃些富含“造血原料”的優質蛋白質、必需的微量元素***鐵、銅等***、葉酸和維生素B12等營養食物。如動物肝臟、腎臟、血、魚、蝦、蛋類、豆製品、黑木耳、黑芝麻、紅棗、花生以及新鮮的蔬菜、水果等。

  2、情志養氣血

  當女人每天心情愉快,性格開朗時,不僅能增進自身機體的免疫力,而且有利於身心健康,同時還能促進身體骨骼裡的骨髓造血功能旺盛起來,使得女人面板紅潤,面有光澤。所以,應該經常保持樂觀的情緒。

  3、運動養氣血

  女人氣血是否充足還在於運動是否得當,充足的運動能夠讓女人的身體更加活躍,氣血也更加活絡,因此氣色也會更加的好。所以,建議經常參加體育鍛煉,特別是生育過的女性,更要經常參加一些力所能及的體育鍛煉和戶外活動,如打球、跑步、爬山等等。每天至少運動半小時,對於養出好氣色都有很大的幫助。

  4、睡眠養氣血

  睡眠對女性來說其作用不亞於任何養生養顏佳品。夜間睡眠是女性身體得以補養陰血“充電”的最好機會。中醫提倡“靜養陰”,女性要靠睡覺來維持靜的狀態。另外,女性養生還講究“以血為用”,睡眠質量高,則會氣血充盈。保證有充足睡眠及充沛的精力和體力,並做到起居有時、娛樂有度、勞逸結合,謹記不熬夜、不偏食、不吃零食、戒菸限酒。

  5、按摩養氣血

  按摩腋窩可助女人養氣血。腋窩有著淋巴結和很多汗腺,同時也有很多的毛細血管和神經。經常按摩腋窩腋窩,能健身抗衰老。腋窩受到刺激後,不僅能使血液迴圈促進,還能使各個器官得到充分的氧氣與養分的交換,能增強器官的功能。每天只需自我按摩腋窩3次,每次5分鐘左右。此外,按摩後腦和前胸也有養氣血的功效。

​猜你感興趣:

1.補氣血食療祕方

2.補氣血小偏方有哪些

3.補氣血食療方

4.補氣血的經絡和食療方法

5.氣血不足的食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