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蕈的食用方法

  香蕈對身體虛弱、小便失禁、大便祕結、形體肥胖等病症都有食療功效。下面小編帶你瞭解XXX,希望對你有幫助!

  香蕈的簡介

  香蕈,別名:香菇、花蕈、香信、椎茸、冬菰、厚菇、花菇、菊花菇。香蕈為側耳科植物香蕈的子實體,是世界上著名的食用菌之一,也是我國特產之一,在民間素有“山珍”之稱。由於它含有一種特有的香味物質——香菇精,形成獨特的菇香,所以稱為“香菇”。香蕈味道鮮美,營養豐富,富含維生素B群、鐵、鉀、維生素D原等,素有“菇中之王”、“蘑菇皇后”、“蔬菜之冠”的美稱,具有化痰理氣、益胃和中、透疹解毒等功效,對食慾不振。

  

  蠔油香蕈的做法

  材料:香蕈15—18顆、蔥、蒜各適量、蠔油2大匙、生抽1大匙、雞精1/2小匙、清水4大匙、鹽少許。

  做法:

  香蕈去根洗淨,蔥、蒜改刀放小碗內待用。

  小碗裡分別放入蠔油、生抽、雞精、清水調成汁。

  鍋內倒清水,水開後加少許鹽,放入香蕈。焯2分鐘撈出待用。

  中火,熱鍋冷油,放焯好的香蕈,再倒入調味汁;轉中小火,蓋上鍋蓋燜3分鐘即可出鍋。

  香蕈燉雞的做法

  材料:雞大腿、幹香蕈、蔥、鹽、姜、生抽、白糖、大料、花椒、料酒。

  做法:

  雞大腿一隻洗淨,剁成小塊。坐鍋燒水,冷水把雞塊下鍋煮出血水撈出備用。

  香蕈提前用清水泡軟。把香蕈也下入開水鍋焯下撈出。薑切片,蔥切段。花椒大料備好。

  起鍋,幹鍋把蔥姜炒香,加入雞塊炒香,加入花椒大料炒勻,加入香蕈炒勻,加入一大碗清水,加入生抽和料酒,加入少許白糖攪勻後蓋上蓋燜煮致雞塊變軟。加入適量鹽攪勻即可出鍋啦。

  香蕈烤肉的做法

  材料:香蕈100g、豬肉200g蝦、80g姜20g、蘑菇精少許、鹽少許、料酒少許、黑胡椒適量、橄欖油適量。

  做法:

  買新鮮香蕈,最好是菌蓋包得比較緊密,不像傘一樣完全張開的那種,而且最好選大小均勻的。將香蕈剪去蒂、洗淨,在香蕈表面切幾刀備用。把剪下來的蒂剁碎,姜切末。大蝦***是為了增加鮮味,可以不放***剝去外殼,去掉腸泥,和香蕈蒂、豬瘦肉一起剁成肉餡後,加蘑菇精、鹽、料酒、薑末調味。將肉餡裝入香蕈的傘中,壓平固定待用。

  烤箱預熱***200度***,將填好肉的香蕈面朝上放在鋪好錫紙的烤盤上,烤20分鐘***依材料大小,烤的時間可另行增減***即可。出爐後,上面可以撒點黑胡椒粒。

  吃香蕈的注意事項

  1、哪些人不能吃香蕈

  脾胃寒溼、氣滯或面板騷癢病患者忌食。

  2、香蕈的適用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更加適合老年人。

  3、香蕈的食用禁忌

  香蕈雖好但也不宜多吃,一般每次4-8朵為宜。

  香蕈不能和鴿肉一起吃會引起痔瘡。

  香蕈不能和鵪鶉一起吃會面生黑斑。

  香蕈不能和野雞一起吃會引發痔瘡。

  香蕈不能和河蟹一起吃會易誘發結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