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鴨的食用方法

  營養豐富,野味濃厚,素來視為野味中之上品,享譽國內外,也因做法多樣吸引很多人。下面小編帶你瞭解,希望對你有幫助!

  野鴨的簡介

  野鴨是水鳥的典型代表,野鴨是綠頭鴨***mallard***在北半球的俗名。野鴨屬鳥綱、雁形目、鴨科;其數量非常多,是多種野生鴨類的通俗名稱,有十餘個種類。野鴨能進行長途的遷徙飛行,最高的飛行速度能達到時速110公里。狹義的野鴨係指綠頭鴨,別名為大綠頭、大紅腿鴨、大麻鴨等,是最常見的大型野鴨、也是除番鴨以外的所有家鴨的祖先,是目前開展人工馴養的主要物件。野鴨抗病力強,成活率高,適應性廣,群居性好,食性多樣,飼養容易,同時還具有飼料消耗小、飼養週期短等優點。養殖的綠頭鴨個體肥大,但肥而不膩,肉質鮮嫩味美。

  野鴨的食用處理方法

  野鴨是一種適應性強、食性廣、耐粗飼、容易飼養的特禽。在良好的營養與飼養管理下,生長速度快,飼料報酬高,60~70日齡體重可達到1.3千克的上市體重,肉料比為1:3。到正規市場購買。購買後可以煲湯。

  

  1、蟲草花野鴨湯

  1.1、蟲草花:補虛、止咳、補肺。

  1.2、食材用料,野鴨300克,蟲草花40克,山藥100克,枸杞10克,姜兩片,水適量,雞精少許。

  1.3、準備下食材,野鴨,放燒開的水裡煮下,去除血腥味,撈起晾乾,山藥去皮切塊,薑切片,備用。

  1.4、燉盅裡除了枸杞,其他食材都放入,放適量的水。

  1.5、我用的是電子燉鍋,我選擇快燉。

  1.6、燉兩個小時左右,差不多好了,裡面加點鹽和雞精。

  1.7、小心端出來,別被燙了手,放上枸杞,這道湯就做好了。

  2、野鴨山藥湯

  2.1、野鴨去毛及內臟,洗淨後放入鍋內,加入適量清水煮熟。

  2.2、熟鴨撈出待涼,去骨切丁,原湯留用。

  2.3、山藥去皮,洗淨切碎。

  2.4、薑切片,蔥切段。

  2.5、將山藥與鴨丁一起倒入原湯內,加入料酒、薑片、精鹽、繼續煮沸成湯即可。

  吃野鴨的注意事項

  1、哪些人不能吃野鴨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2、野鴨的適用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3、野鴨的食用禁忌

  一般沒有特殊食用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