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除眼袋的小方法是什麼

  人們在長期的生活和工作中,由於休息不當、勞累過度、睡眠不好等等一系列的因素而導致出現眼袋,那麼,呢?下面跟著小編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去除眼袋的小方法

  1.眯眼運動 上下眼瞼有意識的做閉合運動,使眼瞼肌有收縮和放鬆的感覺,每天堅持100次以上,可以有效消除和改善眼瞼下垂,對去眼袋有幫助。

  2.土豆片敷眼將土豆切成薄片,放在眼袋的位置15-20分鐘,再用清水洗淨,不僅可以去眼袋,還能淡化黑眼圈。

  3.鹽水熱敷準備一杯熱水,加入一茶匙的鹽,攪拌溶解後將吸了鹽水的藥棉敷在眼袋上,冷了再敷,反覆進行幾次,堅持數天即可使眼袋縮回而且效果明顯。

  4.綠茶熱敷用較大的碗將綠茶泡開,然後把泡茶碗貼近一隻眼的下方,睜大眼睛讓茶的熱氣蒸到眼部,半分鐘後移至另一隻眼重複上述動作即可。

  5.自制黃瓜眼膜把黃瓜切片敷在眼袋部位15分鐘,堅持數日也可去除眼袋。

  6.指腹按壓睡前用無名指在下眼瞼中央位置輕壓10次,每晚持之以恆,以舒緩眼部浮腫問題。

  7.飲食方面 應多攝取魚類、胡蘿蔔、番茄、馬鈴薯、動物肝臟、豆類等富含維A和維B2等有益於眼睛保護的食物。

  8.眼保健操多做眼保健操,多按摩眼睛周邊穴位,增加眼部的血液迴圈來減輕黑眼圈。

  生活中預防眼袋的方法

  1.為了消除下眼瞼鬆垂或形成囊袋,最好每天能斜臥在一塊斜面木板上幾分鐘,藉此姿勢增加頭面血液迴圈,以改善顏面部肌膚營養狀況。每晚睡前若能用維生素E膠囊中的粘稠液對眼下部面板進行為期4周的塗敷及按摩,常能收到消除下眼袋、減輕衰老的良好效果。

  2.睡前在眼下部面板上貼無花果或黃瓜片,堅持下來可收到減輕下眼袋的好效果。也可利用木瓜加薄荷浸在熱水中製成茶,晾涼後經常塗敷在眼下面板上。木瓜茶不僅町緩解眼睛的疲勞,而且還有減輕眼下囊袋之功效。

  3.亦可在面部用些乳脂或油類,用手指朝上擊打顏面部位。特別要注意在眼周圍軟弱的面板上重點輕敲。平時應當避免隨意地牽拉下眼瞼或將其向外過度伸展、這些措施都有助於下眼袋的減消。

  4.日常飲食中經常咀嚼諸如胡蘿蔔及芹菜抑或口香糖等,有利於改善顏面部肌膚。平時尚須注意常吃些膠體、優質蛋白、動物肝臟及番茄、土豆之類的食物。注意膳食平衡,可對此部位組織細胞的新生提供必要的營養物質,對消除下眼袋亦有裨益。

  5.對待下眼袋,在國外有人常採用甘菊、上等紅茶或玫瑰子等,抑或用加溫的蓖麻油或橄欖油,每天在眼袋處溼敷15分鐘到數小時。這些物質有助於解決眼下部所出現的囊袋問題;

  另外,臨睡前吃得過咸和大量飲水,枕頭太低都會形成眼袋,應注意避免。應養成早晚用眼霜進行眼部按摩的習慣。

  眼袋出現的主要原因

  1、經常熬夜

  上班族經常加班或者熬夜,電腦使用過度,睡眠質量差,缺乏充足睡眠,容易出現眼袋。

  2、隨著年齡增長,工作休息時間不規律,眼部肌膚新陳代謝減緩,膠原蛋白和彈性纖維開始慢慢流失,護理眼球的脂肪開始慢慢淤積起來,出現眼袋。

  3、生理上:眼部肌膚特別薄,是人體最薄的肌膚,而且眼部肌膚的運動量很大,平均一天要眨眼10000次,容易老化鬆弛。

猜你感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