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甲亢的正確方法

  說起甲亢這個話題我相信對於大家來說都應該比較的關心。因為甲亢對於人們的身體健康的威脅是非常大的,所以如果得了甲亢的話,治療是非常關鍵的。那麼得了甲亢應該如何治療呢,如何正確的治療甲亢呢,下面我就給大家介紹一下這方面的內容:

  

  1、起居有常,勞逸結合:

  甲亢雖有多食多飲,但吸收功能差,身體較為虛弱,應避免經常熬夜、飲食無度和進行長跑、游泳、登山等劇烈活動;病重者宜靜養或多臥床休息;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飲食保持均衡全面,生活規律。飯後1到2個小時應限制活動;臨床症狀明顯改善時在注意休息的同時適當活動或進行體育鍛煉。

  2、增加營養:

  補充足夠的蛋白質、糖和維生素,以保證代謝的需要,熱量每日要達3000千卡以上。甲亢屬於超高代謝症侯群,基礎代謝率增高,蛋白質分解代謝增強,須供給高熱能、高蛋白、高碳水化物、高維生素飲食,以補償其消耗,改善全身營養狀態。

  3、注意保充水份:

  因病人出汗較多,應多飲水以補充其丟失的水分。故每日飲水量應在3000 毫升以上。

  4、科學用眼,

  以防眼疾:由於甲亢患者常伴有突眼,使眼外肌麻痺,容易帶來視力疲勞、眼球腫脹,一些患者在看書報尤其是看電視時,就感覺眼球脹痛。所以,患者要少看書報及電視,少用電腦,工作一段時間適當休息,以減少對眼的刺激和視力疲勞。

  5、避免不良精神刺激:

  臨床上常有甲亢患者病情反覆或加重,追溯緣由,往往在此之前有不良精神刺激。如因一點小事與同事、家人爭吵,且不能自控。因此,患者要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調整心態。家人及的單位同事應對患者予以理解。

  6、預防感染:

  甲亢患者容易出現白細胞減低,粒細胞也低,從而導致感染,在服用抗甲狀腺藥物時更是如此。若發生感染,會使已得到控制的甲亢,病情出現反覆或加重,嚴重的感染甚至於誘發甲亢危象。因此,要預防各種感染,平時注意增強體質,氣候變化時及時增減衣服,而一旦發現感染徵兆,則應及時治療、及早控制。另外,在服用抗甲狀腺藥物的同時,還應合併用一些提高白細胞的藥物。

  7、按時服藥及追蹤:

  使用西藥治療時,要注意根據年齡、性別和病情來選擇甲狀腺藥物,治療中應注意觀察病情的變化,有無對甲狀腺藥物過敏反應,有無藥疹,肝損害,白細胞減少,應定期複查肝功能和血常規。使用中藥治療時要注意煎藥、服藥的方法以及服藥過程中的禁忌。

  上述文章就是我今天給大家介紹的關於甲亢的治療方法。甲亢的治療是需要長期的保持的,有很多人連基本飲食都無法堅持,也就造成甲亢無髮根治。從而覺得甲亢根本就治癒不了,其實任何一種慢性病的治療都需要長期進行,沒有短期就能根治的。所以大家一定要堅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