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的風水禁忌是什麼

  現在許多人也都相信風水,其實生活中不論是裝修房子還是辦公室或者買房租房都有著風水講究,買房的風水是如何的呢?

  買房的風水禁忌

  1、房子風宜柔和

  很多人理想的居住環境就是那種柔和並且清風徐來的感覺,如果覺得房屋的風很大的話就不適合購買,因為風會把旺其給吹散。 風水學最重視"藏風聚氣",但風勢強勁的地方肯定不會是旺地!需要注意的是,風過大固然不妙,但倘若風勢過緩,空氣不大流通,亦絕非善地!

  2.房子陽光充足

  不論是租房還是買房都要注意房子的陽光是否充足,如果陽光不足的話陰氣就會過重甚至還會導致家裡人經常發生爭吵。

  3、房子地勢宜平

  在選購時一定要選擇地勢平的,按照風水上說的地勢平的房子才會穩,反之如果有斜坡的話會更危險!房屋在斜坡上的話就會漏財,一般來說位於急衝而下的斜坡底就會導致人口傷亡。

  4、房子衙前廟後不宜

  我們日常生活中在買房子的時候不適合買在軍營或是警署的前面,道觀的後面也不適合居住。警署及軍營殺氣重,倘若住在它的對面,便會首當其衝,承受不起便會有人口傷亡;寺廟是陰氣凝聚之處,住得太近則並不適宜。

  買房風水注意事項

  1、不要買樓型不好的房子

  比如“U”字型樓、“口”字型的樓、“T”字型樓、“工”字型的樓,都歸於樓型不是很抱負的。風水理論以為:U字樓形如亡字,常出人命案子;“口”字型的樓,四周無出路,晦氣於開展;T"字型樓,不能藏風聚氣,主居住者財氣欠安;“工”字形的樓,主居住者辛苦勞動卻難求富有。

  2、樓層宜適中

  許多朋友在買房的時分,都十分注重樓層的挑選。從風水視點來講,五層以下的住所因為方位低矮,簡單被其他修建遮住陽光,造成採光缺乏;一起遇到煞氣衝射的也多,如大樹、廣告牌、燈柱和樓宇的尖角都簡單給家人帶來晦氣的影響。此外,樓層過高不光會給出行帶來不方便,還會讓家中的老人和孩子難以習慣,並且還簡單引發各種疾病。因而建議我們要根據本身狀況儘量挑選樓層適中的住所。

  3、右高左低的房子

  風水上講,左青龍,右白虎。如果你居住的屋子右邊有很高很高的房子,那麼你的健康情況就要當心了,像遇上這樣的房子,第一,不利財,第二,不利健康。如果在住這個屋子之前你的運氣一般,那麼住進去之後你的運氣則會更差。像這樣的房子是必須極早化解的,否則非常不利的。

  4、不規則的房子

  呈多角形或狹長走廊形的住宅,是住宅風水學上的重要大忌之一。風水學講究順應自然,以“天圓地方”為法則,房屋方正有利居住人吸納四方之土氣,而房屋形態不規則,會影響到居住人的事業運與人際運。

  5、房子不見光

  所謂不見光的房子,是指不管是白天太陽有多好,能照到房內的陽光始終很少很少,像這樣的情況就導致了陰氣加重,陰氣加重直接導致的結果就是脾氣不好,容易夫妻之間產生矛盾,另一個也是最不利財。

  新房裝修風水禁忌

  1、玄關的天花板太低

  玄關的空間是空氣流通的關鍵,宜較為寬敞,如此才能利於家中的氣運。如果天花板太低,容易造成壓迫感,這就象徵著家人容易受到壓制,難有出頭的一天,因而玄關的天花板宜高不宜低。

  2、安裝明鏡

  在室內任意安裝明鏡是家庭裝修風水中的一大忌。從風水學的角度來講,家中安裝大面鏡子,會破壞居室內的磁場,使身在其中的人因磁場的反射而紊亂,因此最好不要在居室內安裝大鏡子。如果一定要安裝,那就建議只裝在一面牆上,不可兩面都裝。

  3、忌選細葉植物

  很多人都喜歡在居室裡種植一些植物,可以起到美化居室的效果,但是在植物的選擇上也是有講究的。放在家裡的植物我們最好選葉片寬闊的植物,忌選擇細葉植物,如仙人掌之類的,因為從風水學上講,在家裡種植細葉植物容易惹來口舌紛爭。

  4、房屋不平

  在選擇房屋時我們最好選擇房屋高低相差不多的地方,而有的人為了追求與眾不同,喜歡居住在房屋參差不齊的地方,而這恰恰犯了家裝裝修風水禁忌。從風水學上來說,如果你所居住的房屋右邊有很高的房子,就會對你的健康、財運帶來影響。

  5、光線太弱

  在家裝時,我們首先要考慮到房屋的光線問題,一定要選擇好窗戶位置,讓室內有好的光線。如果室內長期得不到陽光,處於陰暗中,就會導致室內陰氣加重,使居住人變得脾氣不好,還會使夫妻發生口角,對財運也極為不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