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的卸妝步驟

  卸妝是保證面板健康的關鍵,如果化妝品沒有徹底的清除,很容易堵塞MM面板的毛孔,讓痘痘、粉刺破皮而出。接下來小編為你整理了,希望對你有幫助。

  

  第一,使用卸妝乳***油***不要太吝嗇,只有充足的使用效果才能最好!

  MM們都知道,效果好的卸妝油***乳***價格真的有點吸金,所以一些比較節省的MM會使用少量的卸妝乳或卸妝油,覺得太多也是浪費。事實上,一點點的卸妝產品,並不能充分的實現卸妝,特別是在重點卸妝部位,卸妝乳不夠,按摩時會傷到面板,同時也會讓肌膚變薄變得敏感,這樣起不到養護肌膚的效果。

  充分的使用卸妝乳,可以將殘妝充分的瓦解,讓你徹底卸妝,給面板一個順暢的呼吸。

  第二,使用卸妝油卸妝,要在乳化後按摩,才能充分瓦解殘妝。

  很多MM的性子很急,喜歡將卸妝油直接塗在需要卸妝的位置進行按摩,看效果,確實覺得將殘妝卸掉了,但是如果您細心的看一下卸妝後的面板,特別是毛孔中仍然殘留著細微的殘妝。事實上這樣的殘妝對肌膚的傷害更大。所以,首先應將卸妝油加入少量的水,讓卸妝油充分的實現乳化,然後在塗在殘妝上及西寧按摩,這樣才能徹底的清楚殘妝。

  第三、卸妝後不潔面,仍然會堵塞面板的毛孔。

  卸妝後,很多MM覺得現在面板已經很乾淨了,這樣就可以不用清洗了,事實上不然,如果卸妝後不清洗,仍然起不到通暢毛孔的作用,在卸妝後,用洗面奶重新清洗面板,再能有效防止面板的痘痘生成。

  第四、卸妝力道要適當,力氣太大容易傷到面板。

  很多MM在卸下妝用的力氣很大,會經常用手拍打面板,這樣是因為覺得可以讓卸妝乳與殘妝能夠更好地中和、分解,卸妝效果更好。但事實上,這樣做的結果正是適得其反,這樣反而會讓面板更易長出皺紋。所以在卸妝的時候,一定要輕柔的,促進卸妝乳的從分吸收。

  第五、在脣部、眼部卸妝,需要用專用的卸妝用品。

  對於眼睛、脣部都是化妝的重點部位,另外這兩處的面板也更嬌嫩,所以在眼周及嘴周的卸妝更應該注意,所以使用卸妝產品更要用專用的。眼部、脣部肌膚的敏感性也很強,所以用專用的卸妝乳更能保護肌膚,同時防止面板衰老、防止生出皺紋。

  卸妝時的注意事項

  1、卸妝油之後不用洗面奶

  很多mm看到卸妝油乳化稱白色,還以為臉已經洗乾淨了,其實不然,卸妝之後,臉上還會殘留重金屬離子、灰塵等汙垢,需要洗面奶來清潔,否則這些汙垢會堵塞毛孔,時間長了會生成封閉型粉刺。

  2、多洗臉就等於卸妝

  增加洗臉次數並不是件好事,在帶走殘妝汙垢的同時,保護面板的油脂和水分也被帶走,過多地洗臉,面板也會感覺不舒服。如果你畫的是濃妝或是刷的是防水睫毛膏,就更不能使用單純的洗臉產品來卸除彩妝,因為一般的潔面品無法溶解油彩,清潔的效果也要差許多。

  3、一般卸妝品也能清除眼脣妝

  眼脣部位纖薄,皮脂腺少,需要特別輕柔的卸妝品。眼脣部位卸妝品不僅可以清潔油脂性汙物,而且是專門針對嬌嫩面板而設計的,一般的卸妝品是不具備這些條件的。

  4、沒有化妝也卸妝

  很多廣告宣傳,現在空氣汙染很嚴重,沒有化妝也需要卸妝產品。但真的有這個必要嗎?空氣汙染多是灰塵、粉塵、二氧化硫等水溶性的汙垢,這些汙垢用洗面奶就可以搞定啦,如果沒化妝還要畫蛇添足的卸妝,肌膚被過度清潔,反倒會造成敏感、乾燥等症。注意,如果使用高倍防晒霜或隔離霜,還是需要卸妝。

  5、卸妝棉/紙卸妝

  彩妝多為油溶性的,尤其是防水彩妝,所以用“以油溶油”的卸妝油來卸既乾淨又不傷害肌膚。而卸妝棉/紙,因為不用油溶汙垢,所有要用強效的有機溶劑來卸,用久了會滲入面板,使肌膚變的乾燥、敏感,甚至失去彈性,產生皺紋。

  6、卸妝洗臉一步完成

  很多洗面奶上都寫可以清除淡妝,所以不少mm圖省事,只用這樣的洗面奶洗一次就覺得萬事大吉。其實,卸妝跟洗臉是完全獨立的兩個護膚步驟,不可同時進行。就像洗護二合一的洗髮香波不好用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