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敬軒叮噹可否不要老歌詞

  《叮噹可否不要老》是中國香港著名歌手張敬軒演唱的歌曲,歌曲歌詞唯美清新,勾起了很多人青春的回憶,是一首被無數人肯定的歌曲。下面就跟隨小編的步伐一起來了解一下張敬軒《叮噹可否不要老》的歌詞吧!

  張敬軒歌曲《叮噹可否不要老》歌詞

  盤旋於天空的蜻蜓

  盤旋之間告別無聲

  沒你擔當小孩救星 憑什麼任性

  難忘舊夢有你和應

  童年最熟悉那聲線

  連同卡通的故事沉澱

  人人期望能如願

  撐著傘 盼望見雨後晴天

  懷念稚幼過得安然

  神奇口袋找法寶 應變

  誰從此多一圈光環

  誰還可跟我度難關

  在你身邊開門見山

  無力感便散

  然而獨力我卻未慣

  童年最熟悉那聲線

  連同卡通的故事沉澱

  人人期望能如願

  撐著傘 卻未見雨後晴天

  同步尚有你非必然

  離愁別緒結果無法避免

  幻變之旅讓你伴我遇見的謎

  遺在昨日那抽屜

  如同在教我前事放低

  童年那獨有深刻的聲線

  原來一閃即過 再沒重現

  從無期望成年後

  發現你 已別去 化做雨點

  懷念站到你的跟前

  仍能天真的說聲 再見

  張敬軒《叮噹可否不要老》歌詞歌曲介紹

  〈叮噹可否不要老〉獻給保全叔的禮物

  今年年頭,過去30多年,一直為叮噹賦予生命力的專業配音員林保全離我們而去,同時亦代表一把陪伴小朋友成長的聲音成為絕響。當時無論大小報章雜誌,甚至是網上貼文,都愛以〈青春常駐〉的第一句歌詞「叮噹可否不要老」作為懷緬標題。其實在差不多時間,軒仔又收到一首由Edmond Tsang作曲,陳耀森填詞,懷念保全叔的作品。作品由曲到詞都寫得非常好,唯獨出現時間不太好。 「我不想在當事人離開不久便推出這首歌,彷彿在消費別人的傷感一樣,於是特意留起,在保全叔離開大家差不多一年後,以懷緬的心情去發表。」雖然歌名是〈青春常駐〉的歌詞,但軒仔強調這絕非延續篇,只是若要用一句說話去形容對保全叔的掛念,這是最易引起共鳴的一句。至於這首歌與Felix的關係,因為歌曲Demo是他還住在舊居時收到的,這間屋就似有一份靈氣牽引住,令入住期間無論自行創作或是收到Demo的質素都特別高,所以特意收錄此曲作為引證。

  張敬軒《叮噹可否不要老》歌詞演唱者簡介

  張敬軒***Hins Cheung***,創作歌手,主要在香港發展。祖籍北京,出生於廣州,中學畢業於廣州市五羊金融財經職業學校。

  2002年10月張敬軒簽約環球唱片。2007年憑藉《酷愛》一曲在各大樂壇頒獎典禮上橫掃多個歌曲獎,奠定樂壇地位。2008年4月5日-7日於香港紅磡體育館舉行他首個個人演唱會。

  2013年7月,與英皇娛樂簽約。2014年推出加盟英皇娛樂後首張專輯Morph。2015年獲2014年度勁歌金曲頒獎典禮最受歡迎男歌星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