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為話題的作文

  在人的一生中,有許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嘗試做的事情,未必會做的好,但是,經過這一次後,你就會做的越來越棒了。本文是小編為大家整理的,歡迎閱讀。

  1:

  小朋友,你們是不是愛花父母的錢?那你們知不知道父母賺錢的辛苦?我敢保證,絕對有人說:“不知道”。那好,今天就由我來向大家說一說我賺錢的辛苦。

  昨天,張華正告訴我說讓我去賺錢—發宣傳單,我興奮的答應了。中午一點,我們6個人到“沙宣”理髮店,去拿宣傳單發給有錢的女人。我們去發宣傳單,一開始,我們很有力量,從 “沙宣”理髮店一直髮到北關口六中附近。我們不能放過一個小道,每家每戶的門口都會看到我們留下的單子,一路上,每個女士的手裡都有我們發的宣傳單***60 歲以下***。我們竟然不覺得累。然後老闆又叫我們6個人從北關口到人民醫院,又從人民醫院發到李夾空翠竹園小區。這回可把我累壞了,正好我回家喝口水,還沒坐下,老闆又讓我們出發了。這次的目的地是西關“大馬”那兒。到了太陽快要落山的時候,我們才有氣無力的到“沙宣”店拿我們的勞動報酬。想想我們這一路走下來,足足有12公里路,還不包括每家每戶上樓梯的路程。這樣的天還好,如果在炎炎夏日就更疲憊了。哎!可真累!

  小朋友,你們聽了我這個故事,是不是覺得父母賺錢很辛苦啊?哎!真後悔以前隨便向父母要零花錢。

  2:

  一個星期四的中午,班主任老師把我叫到辦公室。開始,我還以為自己的作業出了問題,心裡忐忑不安呢。進了辦公室,老師對我說:“這個星期丙班升國旗,下個星期輪到我們班級升國旗。你去挑選幾個班幹部來,然後,我們討論一下具體的任務。”我定下了心,毫不猶豫地答應了。

  我趁著中午休息的時候挑好了人員來到了辦公室。老師組織我們進行討論。最後決定我擔任主持人,主持整個升旗儀式。當時,我有點緊張,因為只有三天的時間。

  時間過得非常快,好象閃電一樣迅速過去。星期一的早晨,我和大家一起來到操場作好準備。做操的鈴聲響了,我的心“怦怦”地跳得更快了。我鎮定了一下情緒。我看到大家在操場上集合好了,就對著話筒發出命令:“進場!”升旗隊隊員踏著整齊的步伐向我走來。等他們進入位置,於是我大聲說:“升旗,敬禮!”這時,全場學生都舉起了右手,老師行注目禮。兩位升旗手把國旗慢慢地升上。後來,我由於緊張還鬧了一點笑話,竟然沒有把話筒給演講的人就叫他演講了。

  我知道這畢竟是我第一次升旗嘛。不過,老師說我已經非常不錯了,希望我多練習,成熟一些。

  3:

  金秋十月,秋高氣爽,校園裡到處落葉飄零。老師答應同學們的強烈要求,將第七週的綜合實踐活動主題確定為《秋天的奧祕》。

  我來到一棵樹下,一陣大風吹過來,樹上的黃葉都爭先恐後地往下落。我看見落到地面的黃葉大多數是背朝天的。這是為什麼呢?

  我越想越不明白,只得去問媽媽。媽媽沒有直接告訴我,只是說:“你去觀察一次‘跳傘’吧!於是我又找來一盒有“跳傘”的VCD。我發現每一次都是人先著地,傘才下來,可能是因為人太重的緣故吧。那落葉背朝天,是不是也因為葉面比較重的緣故呢?

  後來,我從一本植物方面的書找到了答案。原來葉面的細胞排列得密,就相對比較重,所以先著地;而葉背的細胞排列得疏,就相對比較輕,所以背朝天。我才恍然大悟,原來跟跳傘的道理一樣呀!

  第一次研究就成功了,真讓我感到莫名的興奮!我想:“每個同學如果多參加這些實踐活動,會增長更多的課外知識。希望每個同學都喜歡上綜合實踐活動。

  4:

  今天中午,我從青少年宮學作文回來,看見媽媽一點鐘還沒回家。這時,我就想吃飯了,可是我從來都沒煮過飯。心想:我可不能餓肚子啊,今天我一定要自己煮一次飯。

  我跑到廚房,開始煮飯了。一開始我真不知道如何下手。我想:媽媽以前不是教過我煮飯嗎?於是,我就按照媽媽教我的方法去做。我先把電飯煲洗乾淨,再放幾勺米,又用水淘幾次米,看見沒有髒物了就加了些水,然後把插頭插好,就放心地去看書了。

  正當,我看得津津有味時候,電飯煲發出了“嚓嚓”的聲音。此時,我像寺廟著火——慌了神,急忙跑去看才發現,我淘米的時候把電飯煲的鍋子底部弄溼了。我急忙把鍋子放在桌子上,可是我不小心摸到鍋底了。我只好忍著巨痛把乾毛巾找到,擦乾鍋底,把電飯煲重新插好。這時才放心地去看書了。沒過幾分鐘,我看見飯煮好了,就高興地又蹦又跳。這時,正好媽媽回來了,我急忙走到媽媽面前說“媽媽我煮飯了!”我看見媽媽不信的樣子就又說:“媽媽你去看看就知道了。”媽媽將信將疑地走向廚房,開啟電飯煲,看見了一鍋熱氣騰騰的白米飯,又驚訝又高興地說:“沒想到你會煮飯了!”媽媽表揚了我,我高興極了!

  今天,我吃著自己煮的飯,覺得真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