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色畫端午手抄報資料

  節分端午自誰言,萬古傳聞為屈原。堪笑楚江空渺渺,不能洗得直臣冤。你知道做一份彩色畫的手抄報需要哪些資料嗎?今天小編給大家帶來了彩色畫端午手抄報,供大家閱讀和參考。

  彩色畫端午手抄報圖片欣賞

  彩色畫端午手抄報圖片1

  彩色畫端午手抄報圖片2

  彩色畫端午手抄報圖片3

  彩色畫端午手抄報圖片4

  1

  1、笑一下沒憂愁,快快樂樂往前走;笑二下煩惱拋,歡歡喜喜唱小調;笑三下吃粽子,香香甜甜舌尖繞;祝端午節快樂!

  2、一句平淡如水的問候,很輕;一行平常如紙的祝福,很真;讓我採一清香的粽葉,包一香甜的粽子,裝進這真情的資訊裡送給你:朋友,端午節快樂!

  3、曾幾何時,屈原用血肉之軀表明一顆愛國真心;時至今日,後人用端午紀念一片赤誠忠心;龍舟大賽寄託懷念之心,粽子寓意崇敬之心,祝節日舒心!

  4、週末到,週末到!唱支歌,驅煩惱;玩遊戲,湊熱鬧;洗個腳,泡個澡;舒舒服服睡大覺,祝福大家週末吃好,玩好,休息好,心情更是無限好!

  5、粽子裡有米,我心裡有你;吃口粽子入嘴,想你想的迷醉;搖搖晃晃真舒服,藉助端午包裹祝福,祝願你愛情好比春風沐,生活快樂又幸福!

  2

  隨著農曆五月五日的到來,在祖國大地上瀰漫著端午節的氣息。人們在這一天中,吃粽子,飲雄黃酒。臨河傍水的地方還舉行划龍舟競賽……

  但是,不知大家在不久前是否聽說到韓國以端午節申辦為自己的傳統節日。多麼諷刺的一幕啊!

  端午,對於中華民族是特殊的。大約是在千年之前吧,一位飄泊於長江兩岸的流放者--屈原,北望郢都之將破,長嘆楚國之頹唐,長息掩涕,感極而悲,帶著一腔悲憤與無奈孤身跳入千里汨羅江。江水蒼蒼,煙水茫茫,淳樸的人們架著無數葉扁舟尋找他的屍體。為了紀念屈原,人們每年都會賽龍舟、包粽子、飲雄黃酒、掛菖蒲……於是這些便漸漸演變成為了端午節傳統的習俗。

  韓國何以申請成功?其實這也怨不得別人,只能怨我們自己。我們盛大的過著聖誕節,重視的過著愚人節,神聖的過著感恩節。常常在那些洋節日中互送禮物,互致祝福,但是,端午節呢?那些傳統節日呢?卻似乎早已被冷落……

  外國人在笑啊!笑中國人是何其的笨啊。自己那麼好的節日不過,卻對聖誕節等洋節日情有獨鍾,看的是那麼重視,過的是那麼正式。或許,在平安夜時,華燈煙火渲染著天空,那紀念的不是別人,是一個古老的民族心在滴血!

  今天,當端午再次來臨之際,請每個中國人,都過好屬於我們自己的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