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寒節氣吃什麼蔬菜水果

  小寒節氣吃什麼蔬菜?小寒節氣吃什麼水果?小寒節氣乾燥宜吃些蔬菜水果幫助養生,那麼適合小寒吃的蔬菜水果有哪些?下面小編為您介紹小寒節氣的養生蔬菜及水果。

  

  小寒節氣乾燥宜吃些水果,補充維C緩解肌膚過渡缺水,而且小寒時期水果煮著吃更營養。冬季水果煮著吃有一定的養生保健道理,而且大部分在冬季常見的水果都適合煮著吃。水煮水果,水溫一般維持在100攝氏度左右,這樣的水溫,對水果當中的營養物質的影響不會太大。經過煮過的水果溫潤適口,老少皆宜。

  小寒節氣吃什麼蔬菜

  適合小寒吃的蔬菜:萵筍

  小寒節氣多吃吃萵筍,可增強胃液和消化液的分泌,增進膽汁的分泌。萵筍中含的鉀是鈉的27倍,而且含有的維生素還有利於促進排尿,維持水平衡,對高血壓和心臟病患者有很大的裨益。萵筍中的含碘量高,這對人體的基礎代謝和體格發育會產生有利影響。萵筍葉的營養遠遠高於萵筍莖。萵筍飲食中所含的氟元素,可參與牙釉質和牙本質的形成,參與骨骼的生長。除此之外,小寒節氣特別容易感冒咳嗽,多吃萵筍葉,還可平咳。

  適合小寒吃的蔬菜:白蘿蔔

  正如中醫所說,“冬吃蘿蔔夏吃薑”、“蘿蔔上了街,藥鋪關門歇 ”,白蘿蔔是非常適合寒冷節氣食用的養生蔬菜,白蘿蔔可以潤喉、開胃,多吃些蘿蔔對消化很有好處,其辛辣成分能促進胃液分泌,調理胃腸機能。 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可以幫助消除體內的廢物,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

  適合小寒吃的蔬菜:小白菜

  小白菜是冬季非常應季的蔬菜,小白菜中含有大量胡蘿蔔素比豆類、番茄、瓜類都多,並且還有豐富的維生素C,可促進面板細胞代謝,具有美容的作用。小白菜也是蔬菜中含礦物質和維生素最豐富的菜,含鈣、維生素C及胡蘿蔔素均比大白菜高。

  適合小寒吃的蔬菜:芹菜

  進入小寒節氣之後,溫度會越來越低,胃口也會大增,對於想要保持一個好身材的女性朋友們來說,芹菜就是不可多得的瘦身蔬菜了,因為芹菜中幾乎不含有脂肪,並且是一種高蛋白的蔬菜,因此經常吃點芹菜不僅能有效的補充身體所需的蛋白質,還不用單用發胖哦!芹菜中所含有的葉酸、粗纖維、維生素等成分,攝入體內能很好的促進腸道的蠕動,從而對糞便進行軟化,達到緩解便祕的症狀。

  適合小寒吃的蔬菜:花菜

  花菜中的維生素C含量非常高,是大白菜的4倍,西紅柿的8倍,芹菜的15倍,尤其是在防治胃癌、乳腺癌方面效果尤佳。同時花菜熱量也很低,1個花椰菜熱量只有23—32卡,所以想要在寒冷的冬季也能保持美美噠,那就多吃些花椰菜吧!

  適合小寒吃的蔬菜:芋頭

  小寒是氣溫最低的節氣,因此需要多吃些補中益氣的食物來增強自身的體抗力,所以芋頭便是不錯的選擇,芋頭中含有豐富的黏液皁素及多種微量元素,可幫助機體糾正微量元素缺乏導致的生理異常,同時能增進食慾,幫助消化。同時芋頭也為鹼性食物,能中和人體內積存的酸性物質,調整人體的酸鹼平衡,產生美容養顏、烏黑頭髮的作用,還可用來防治胃酸過多症。

  小寒吃什麼水果

  適合小寒吃的水果 :櫻桃

  櫻桃的光彩鮮豔、晶瑩美麗,不僅外觀漂亮其美容價值也是非常高。櫻桃中豐富的維他命C能智慧美白肌膚,有效抵抗玄色素的形成。櫻桃中所含的果酸還能改善肌膚的油脂分泌,促進腸道消化,還富含糖、蛋白質、維生素及鈣、鐵、磷、鉀等多種對肌膚有益的元素。在冬季多吃櫻桃,可使肌膚煥發白裡透紅的光澤,補充肌膚所需水分。

  適合小寒吃的水果 :蘋果

  多種蘋果皮中都含有一種名為槲皮素的抗氧化劑,它可以強有力地保護肌膚免受UVB射線的灼傷,遠離面板癌。蘋果中的果酸可以防治面板乾燥、痤瘡和老年斑。蘋果中含有的銅、碘、錳、鋅、鉀等元素能有效地防止面板老化、乾燥、奇癢及易裂的毛病。蘋果子可以榨製成精油,有助於啟用脂肪中的活性成分,煥發細胞活力,補充能量,緩解肌膚的疲勞。所以說蘋果是天然的美容佳品。

  適合小寒吃的水果 :石榴

  石榴的果實色彩繽紛,紅如瑪瑙,白若水晶。用石榴榨汁,喝起來酸甜爽口,並且還有"御飢療渴,解酲止醉"之功。除了對身體有很好的"潤"作用之外,石榴汁還是一種比紅酒、番茄汁等更有效的抗氧化果汁,並且效果持久。

  適合小寒吃的水果 :梨

  梨是秋冬季節養生保健、補水最好的水果了,梨含有的水分特別的多,而且還含有多種對面板有益的維生素,還有檸檬酸、蘋果酸、葡萄糖、果糖、鐵、鈣、磷等多種對身體有益的成分,用梨加積安堂蜂蜜做的蜂蜜梨水,能潤肺止咳,降低血壓、促進消化等多種功效。

  適合小寒吃的水果 :獼猴桃

  獼猴桃富含維生素C,是等量柑橘中的五至六倍。所富含的維他命E不具有強效抗氧化作用,能增消除斑點和暗瘡,增強面板的抗朽邁能力。果實內含有糖類,蛋白質中氨基酸豐富,蛋白酶十二種,維生素B1、C、胡蘿蔔素以 及鈣、磷、鐵、鈉、鉀、鎂、氯、色素等多種營養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