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蝦雲吞麵怎麼做好吃

  鮮蝦雲吞麵,是廣州人喜愛的傳統風味的小食之一。其做工精細,餡料豐富,內有豬肉、鮮蛋、蝦仁等,雲吞麵的湯十分講究,以前沒有味精,就用豬骨、蝦子、大地魚煲制。下面小編帶你瞭解鮮蝦雲吞麵好吃的做法,希望對你有幫助!

  

  1、蝦去頭去殼去腸線後洗淨,蝦殼洗淨備用,可保留幾隻蝦拌麵;豬肉洗淨後剁碎;韭黃洗淨後切碎;絲瓜去皮切片。

  2、將蝦、豬肉及韭黃攪拌均勻,然後用適量鹽、生粉、雞粉、料酒、生抽、生油醃製2小時。

  3、用雲吞皮將雲吞包好。

  4、水開後加入大地魚粉和蝦殼煮半小時。

  5、在湯底中加入絲瓜和蝦煮沸後加入適量鹽和雞粉調味。

  6、將湯底盛入大碗中備用。

  7、另煮一鍋水,水開後加入蛋面煮熟後瀝乾水放到已有湯底的碗中。

  8、在之前煮麵的水中加入雲吞,煮至雲吞浮起即可撈起放在麵條上。

  9、將之前湯底中的蝦和絲瓜也盛出來鋪在面上,再灑上些韭黃碎即可。

  鮮蝦雲吞麵好吃的做法

  鮮蝦雲吞麵做法一

  1、準備所需材料。

  2、把肥肉和蝦仁剁成泥狀,紫菜洗淨切碎,小蝦米洗淨備。

  3、蝦泥加入蔥花、薑末、鹽、雞精、魚露、料酒。

  4、加入幾滴香油。

  5、再加入胡椒粉。

  6、拌勻成餡料。

  7、取1張雲吞皮,包入餡料。

  8、製成雲吞。

  鮮蝦雲吞麵做法二

  1、鮮蝦去殼去頭洗乾淨後用魚露和少許白胡椒粉抓勻醃製。

  2、半肥半瘦的豬肉先切再剁 不用剁的和肉泥那樣完全改變形狀 只要剁的比較細膩但還有豬肉的小顆粒在裡面就可以了 這樣吃起來比較好味。

  3、剁好的肉加蠔油、食用油、生抽、些許白糖和澱粉抓勻。

  4、小蔥切碎也加入豬肉餡內抓勻 整個餡料醃製十分鐘。

  5、準備好市售的餛飩皮 每個裡面在中心先放一整條鮮蝦再加少許豬肉餡用虎口收口再捏緊 具體可以搜尋一下餛飩的六種包法其中有圖可以看。

  6、鍋內放入高湯塊加點水燒開後放入瑤柱麵餅煮熟撈出 再放入包好的雲吞煮熟撈出 最後把生菜葉子燙熟碼好。

  7、最後加滿湯 撒上蔥花滴上麻油即可。

  鮮蝦雲吞麵做法三

  1、麵粉加水、雞蛋和成麵糰。可以加一點鹼,鹼是骨頭面是筋。和好的面蓋上,放到一邊餳一會兒,會更有筋性。這是做餛飩皮和麵條用的。

  2、肉餡,蔥末薑末,大蝦。大蝦去蝦頭和蝦腸,然後斬成泥,攪在肉餡裡。肉餡里加油,鹽,醬油,攪勻。

  3、肉餡放中間。沿對角線折成三角形。兩邊繞過來。一邊沾水捏在一起。用麵條機壓的麵條,方便快捷。

  4、鍋里加骨頭湯,燒開,先下餛飩,大火,煮五分鐘,然後把餛飩撈出。繼續下面條,麵條很容易熟的,煮三兩分鐘就好了。撈出麵條,上面加幾個餛飩和一綹燙好的菠菜,加高湯,鮮蝦雲吞麵就做好了。

  鮮蝦雲吞麵的由來

  廣州人說的雲吞,即北方人所說的餛飩。據說在唐宋時期由湖南傳入廣東。宋代高懌的《群居解頤》一書有記載:“嶺南地暖……入冬好食餛飩,往往稍喧,食須用扇。”而云吞面正式傳入廣州,則要追溯至清朝同治年間。

  相傳,當時一位湖南人在廣州雙門底***現在的北京路***開設了一間“三楚麵館”***三楚即湖南湖北一帶***,專營麵食,其中就有云吞面。只不過那時的雲吞做得很粗糙,基本上只有麵皮肉餡白水湯。後來幾經改良,以雞蛋液和麵擀成薄皮,包以肉末、蝦仁和韭黃製成的餡料,自成一派。


鮮蝦雲吞麵好吃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