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是個太陽作文範例

國小四年級作文 全文約674字

如果有一天,太陽公公不在了,我將成為它的繼承人來頂替它的工作,我變成了年輕的太陽“哥哥”。

我雖然沒了手和腳,但是我卻能像超人一樣在天空中飛行。能夠說話、能微笑,還能聽見聲音、能看見事物。只是這一切人們都看不見。我生存在這個世界就是來照亮大地,幫助人類。

這幾天天空一直在下雨,農民伯伯種的莊稼都被爛在地裡。到了收割時間產量肯定不會太好,我看著心疼不已。我下定決心要讓這些莊稼“起死回生”。於是我擠走了烏雲展開了我的笑臉,終於雨過天晴。我照耀著大地,用那溫暖的陽光去照射那些奄奄一息的莊稼。直到黃昏我才回家休息。過了幾天,那些奄奄一息的植物終於有了生機,個個露出了笑臉朝我微笑,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

時光飛逝,轉眼間冬天來到了。天空中飄來了許許多多的白雪,落在大地上彷彿給它披上了一層厚厚的白色棉被。雪白的大地襯托著一座座剛勁雄健的高樓,還有那蒼翠的松柏聳立在馬路兩旁,好迷人的景色啊!

雖然景色迷人,但是冬天寒氣襲人,北風呼嘯,人們凍得不敢出門,只能整天待在家裡,閒著無聊。我得知了這個訊息,立馬就風塵僕僕趕到“現場”,用我那溫暖的陽光照耀著大地。人們看見太陽出來了,都高興得手舞足蹈。不一會兒,大家都從屋子裡出來了,老人們三五成群地圍在一起在公園的小亭子裡下棋;孩子們在小區裡跑來跑去忙著堆雪人,打雪仗;還有一些年輕人有說有笑地邊散步邊欣賞迷人的雪景。這是多麼幸福又快樂的生活啊!看著眼前這一幕,我情不自禁地笑了起來。

如果我是太陽,我要勤奮,默默無聞地為人類做貢獻。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