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植物共成長作文範例

國小五年級作文 全文約883字

植物是人和大自然不可缺少的,它給大自然增添生機,它就像是地球母親點綴大地的一絲絲頭髮,給我們人類帶來氧份和朝氣,溫暖著我們。

去年春天的某一天,我和爸爸來到了花鳥市場,那裡有各種各樣的植物,起先我們東看看西看看,突然我的目光停留在一棵亭亭玉立的柚子樹上,我的目光被吸引住了,它就像一位士兵筆直筆直地挺立在那裡,漸漸地我才回過神來,我要爸爸把它買下來了,在回家的小路上,我的腦海裡滿是栽好的柚子樹,它成長後的樣子。

來到我家後面的草地上,好幾個小朋友和他們的爸爸媽媽在種樹,高低不平的樹木,雖然現在看起來不起眼,但卻是我們為自己的小區做出的一點點貢獻。我拿起鏟子,吃力地挖著土,不一會兒,汗球子都冒出來了,我的衣服漸漸地溼了,很快一個可以栽柚子樹的坑給挖好了,我把柚子栽好後,我站起來跟它比了一下,齊我腰這裡,我小心翼翼地澆著水,看著小柚子樹挺立在小山坡上,彷彿看見了一個有著夢想的少年正抬頭看著天空思考著他的人生。

每天放學後,我都會去看看它,撫摸著它的葉子,心想:“它什麼時候才能長大,什麼時候才能長成參天大樹呢!經過日晒雨露的洗禮後,它一定會變得越加強壯。”時間一天天地過去,一個月後,小柚子樹長高了一點,樹枝也粗了點。它讓我好省心,不要我特意地看護,一樣的歡快地成長。轉眼間夏天到了,7月和8月是一年中最熱的時候,我好擔心它會晒死掉,每當週末時,中午我都會去給它澆澆水。夏天也是颱風最多的時候,它不僅要抗炎熱還要抗颱風,每次颱風過後,感覺他變得更加綠了,它堅韌的品質觸動到我,有時想到自己遇到一些困難就叫或是迴避,真是不應該!我覺得我就像這棵小柚樹一樣,從小就要能經得起風雨,像它一樣不怕困難,長大後,我也能和他一樣長成參天大樹,它長大後,在春天給人溫暖,在夏天給人遮陽,送給我們清涼,在秋天給我們豐收。我長大後,要成為對這個社會有用的人,在家裡給爸媽依靠,在外面發揮我的聰明才智,做出自己的一番事業來,給家人依靠,給需要幫助的人給予幫助。

現在,柚子樹長大好多,和我差不多高了,樹枝粗壯結實,現在的我一天天長大,我與柚子樹共成長。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