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梨花香作文範例

國小四年級作文 全文約613字

春風拂曉,又是一年春來到。我彷彿又聞到了那淡淡的梨花香,想起外公家的梨樹園。

記得去年春天,媽媽帶我去外公家的梨樹園。三月梨樹開滿花,雪白雪白的,一朵又一朵,密密麻麻,掛滿枝頭,似瑞雪初降。蜜蜂“嗡嗡”地飛舞著,頓時就讓人心情愉悅起來。這果園儼然就成了百花園。

在春姑娘的關照下,有的梨花已經完全綻放,有的還是含苞欲放。幾天以後,梨花落滿了地,一陣風吹來,地上的花蕾竟隨風起舞起來,看,好像下雪呀!

夏天再去的時候,一個個又大又圓的梨子掛滿了枝丫,襯托在碧綠的樹葉之間格外的惹人喜愛。我輕輕摘下一個梨子,一口咬下,梨汁四濺,又脆又甜,真的甘甜可口!

外公常說:“別看梨子好吃,你哪裡知道農民伯伯的艱辛!為了讓果樹結出又大又好吃的梨子,他們要給果樹施肥、剪枝、授粉、殺蟲、噴藥,還要給果子套袋……無論是嚴寒的冬天,還是酷熱的夏天,他們對待果樹,就像對待自己的孩子們一樣,給它們精心的呵護、無微不至的關懷。”

仔細品味外公的話,是呀,豐收的果實真是來之不易啊!我想起了我的爸爸、媽媽,在我成長的道路上,他們付出了多少艱辛,多少汗水。我也想起了我的老師們,他們為我們的學習、做人傾注了滿腔熱情和心血。我還想到了我自己,我應該努力學習,不辜負他們對我的期望,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啊!外公的梨樹園,充滿希望的梨樹園!我愛你豐收的果實,更愛那辛勤的園丁。

您可能感興趣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