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心中的那棵樹出發作文範例

國小四年級作文 全文約689字

天色剛剛破曉,東方泛起了白肚皮,晨曦衝破了夜的垂幕,星星點點地攏罩著樹。

這是一棵桃樹的樹苗,自種下它後,就沒見它長過。它整天低著個腦袋,不知在思考什麼,似乎忘記了生長。不久,我們也忘了它的存在。

在一場暴雨中,它被雨折彎了腰,枝在風雨中搖晃,彷彿在向雨神求饒,奶奶看了說“可惜了這麼好的樹苗!”

雨還在下著,但小樹卻不再搖晃了,那細小的枝幹彷彿蘊藏了巨大的力量,原本奄奄一息的它,正挺立地站在我面前,向我證明著它的毅力,頑強。

我站在窗戶前,透過雨珠,看著樹。因為期中的失利,我的心裡像壓著一塊大石頭,喘不過氣來。為什麼我付出了,卻得不到收穫?睜眼眼前滿是同學看不起的眼神,閉眼腦子裡全是打滿紅“叉”的試卷。

雨下了大半天,終於累了。我開啟房門,前去察看樹苗。樹苗被雨水包圍了,從它那些無處可放的根鬚可以清楚地看出。應該快不行了吧,我想,那剛剛的努力,是最後的掙扎嗎?想到這裡,我不禁聯想到這次考試。“小樹,看來我們是一類人啊。”我笑笑說。

我又在家悶了幾天,小樹苗還是一點變化都沒有

直到有一天,突然起霧了。霧輕輕地搭在樹上,給它穿上了輕紗般柔和的外衣,但那一點嫩綠,卻透過“輕紗”,映入我的眼簾,枯木發芽了!它經歷了風雨的洗禮,陽光的酷刑,反而愈長愈好,指不定還能開花,我是否應該像它一樣迎難而上,努力生長?

心是一棵會開花的樹,那枝葉是信念,那樹於是平和,那深入地底的根莖,就是默默承受。人這一生,有這麼一棵樹,不管經歷多少風雨,依然能憑藉一縷心香,從容抵達幸福的彼岸。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