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觀察過的什麼作文作文範例

國小六年級作文 全文約1356字

【我觀察過的深夜】

朱晨昊

深夜了。

晚上,我睡不著,靜悄悄的下了床,小心翼翼推開了門,生怕驚動爸爸媽媽。

我來到書房,月光斑斑駁駁地灑在我桌上,若隱若現。這時星星出來了,像無數顆孩子的眼睛,正看著我呢!

窗外一片黑烏烏,還有一點餘光,月亮撫摸著大地,大地是那麼美麗,整個世界像沉浸在朦朧中。

此時,我聽見左鄰右舍的電視機聲,像一首歡快的睡前故事,一陣陣狂風吹來,吹過樹梢,發出“沙沙沙”的聲音,好像大樹的歌聲。

深夜的星空,真美!那些一閃一閃的星星,像一盞盞小燈籠。是那麼可愛、美麗。

那些可愛的星星,讓我想起媽媽說的星星的故事。也許,星星真是有生命的,我一定要摘一顆閃閃發光的星星。

想不到,深夜這麼美麗!

【我觀察過的秋天】

唐立恆

每到一年的秋天,我就看到被太陽照成金色的梧桐葉,每一片梧桐樹葉都像金色的小巴掌。

我走在一片溼漉漉的小草地上,不時還能看見一個個小水窪,小水窪就像一面鏡子,梧桐樹葉落到水窪上,就像一條條金色的小船。一陣風吹來,梧桐樹葉就翩翩起舞,梧桐樹葉落下來就像金色的小雨滴,落在地上,就鋪成了一層金黃色的地毯。菊花們在炫耀自己美麗的衣裳,有些菊花在挑選自己最美的衣裳和別的衣裳比美。

在秋天我還聽過一些聲音:小鳥在唱歌,就像在唱秋天的景色真美麗。風吹動樹葉沙沙的,合奏出一首音樂。

秋天的味道有很多,梨子香香的,菠蘿甜甜的,這些味道常常勾住我的腳。

秋天的風吹著我,就像在給我撓癢癢。

秋天總是吸引著我們!

【我觀察過的一個夏天的夜晚】

童文昊

夏天的夜晚真美麗啊!

晚上,我坐在森林裡,天上有一輪彎彎的月亮,就像一個彎彎的小船。一朵朵白雲一會兒像花兒,一會兒像車子,一會兒像人,千奇百怪。森林裡有群螢火蟲,就像一群引路人,在告訴我怎麼才能離開。

我聽見知了的叫聲:“知了、知了”,又聽到森林裡的風聲“沙沙沙……”,還有蚊子的叫聲。

我聞到,樹木的苦苦的味道,就像是中藥的味道。還有花朵的味道,那個味道香香的,就像香水的味道一樣讓人安心。還有空氣裡散發的一陣陣清香,那個味道十分好聞,感覺十分新鮮。我躺在地上,欣賞美麗的風景。

我覺得好像森林裡有一個人在看著我,月亮上面好像有嫦娥。

夏天的晚上真美麗啊!

【我觀察過的日出】

方佳鎣

天亮了,太陽露出了圓圓的腦袋。

我起來觀看日出,因為我想看看天空是怎樣融入了太陽的光芒,而且聽說看到日出之後令人難忘。

太陽露出了全身,光芒照在湖面上,人們清楚地看到了湖裡的小魚,游來游去,像幾位游泳員在水裡比賽,美人魚來叫它們好像在說:“開飯了,快過來吃飯了。”小魚們急匆匆地遊開了。

叢林裡的大樹的葉子被風吹過發出“沙沙”的響聲,農村裡大公雞發出“喔喔”的叫聲,叫醒人們的樂隊就在這裡。

遠處,街道清潔工早就拿著掃把去馬路上掃地。過了一會兒,馬路上的校車出發了,開始接要上學的小朋友去了,馬路上的車子越來越多,警察要管交通了。昨天晚上下了一場傾盆大雨,地上的水乾了,樹葉上還有一些小露珠,那一顆小露珠變成了小珍珠一顆一顆的,美麗極了!

我愛美麗的日出,我愛這美麗的景象。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