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橫溪嶺作文範例

國小五年級作文 全文約890字

星期天,我和爸爸去橫溪爬山。

大約坐了一個小時的汽車,就來橫溪嶺的山腳下。看看時間8點不到,山腳下卻已經是人山人海了。原來這橫溪嶺早已名聲在外,這裡不但風景秀麗怡人,而且是個鍛鍊身體的好地方。

還沒上山,就看見一個大大的牌樓,上面用俊逸清秀的字型寫著:亭溪古道。開始爬山了,這山還挺陡的,路面都是用一些鵝卵石鋪成的,好象有一些年代了。古道蜿蜒盤旋,陡峭幽深。路邊,樹木鬱鬱蔥蔥,竹林搖曳多姿,叫不出名的野花,這兒一叢,那兒一簇,伴隨著潺潺的流水聲,真像走進了連綿不斷的畫卷。爬了大概十五分鐘,來到了一個大的平臺上面,這個平臺旁邊有一個小水庫,湖水清澈,可以看到水庫裡的小魚兒。藍綠色的湖水倒映著周圍的樹木,真像一副美麗的水墨畫。陽光灑在湖面上,微風吹來,一片金光閃閃,好像鑲嵌了無數亮晶晶的鑽石。

我和爸爸繼續向上爬著,山坡越來越陡了,但這時我還不覺得累。不一會兒,我們就來到了第二個平臺了。第二個平臺面積比較大,上面有幾座廟,廟裡供奉著菩薩,我看見有許多善男信女在裡面燒香拜佛,於是就拉著爸爸的手一起走進了廟裡,跪下來向菩薩虔誠地拜了幾拜。

山路越來越陡了,我已經累得氣喘吁吁了,只好向爸爸“求救”了,爸爸鼓勵我說:“別怕,沒多少路了,再堅持一會兒就到了。你知道嗎,無限風光在險峰,堅持就是勝利!”聽了爸爸的話,我大受鼓舞,力氣又來了。就這樣又爬了二十來分鐘,終於爬到了頂上。看看四周,有一個指示方向的牌子上寫著:古練兵場。聽說,這裡在古代是一個訓練士兵的場地。裡面有兩個大大的操場,都用木頭圍著,周圍還有許多木凳,可能是士兵用來休息的,旁邊還有一個木架子,是用來放兵器的。在操場的一角有一棵大樹,大樹上掛了一個沙包,我跑過去用力地向沙包打了兩下,可是沙包卻紋絲不動,可能是我的力氣太小了的緣故吧。看到操場上的這些擺設,我不禁浮想聯翩,好象眼前有一排排列隊的士兵正在精神抖擻地操練演習。

不知不覺我們在山頂呆了一個多小時了,該回去了,我依依不捨地向著山下走去。這次橫溪之行真讓我見識不少,不但看到了許多美麗的風景,還使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做任何事情都不能輕言放棄,一定要持之以恆。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