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思作文範例

國三作文 全文約837字

我曾以為等待太難熬,而今方知,再也等不到要等的人,才是天底下最難捱的事

—題記

轉眼又是一年秋天,離你去世又多了一個年頭,加上今年,是八年了。我還隱隱約約會想起你,在我即將遠行的下一站時光裡,必定是我一個人,只是我一個人,揹著舊日的雙肩包,那裡面裝著我匆匆而過的同年即所有的迷惘,終有一日我會在某一座城市裡,逐漸沉澱在車水馬龍的人潮裡,知道所有的人都模糊了,我也會懷念這你的模樣和飛去的流年。

突然想起你。

當公交車緩慢停在小學門口時,我的目光隨之飄向那座有些許熟悉的樓,還是一樣的佈局,我不禁想起了你。那是我一年級剛開學,也是我剛剛不哭鬧開始融入新班級,便知道了你的事情,在我還開心於爸爸媽媽接我回了家時,你卻一聲不吭的離開了我。我從沒怪過你,只是偶爾會失望,現在我懂事了,可卻再也見不到你。

你會在哪裡。

在我還那麼小的時候,你總喜歡給我做各種吃的,想把我樣的白白胖胖,那樣媽媽才會放心。你會抱我在滿天星辰的時候看星星,我數星星,你數月亮。在天氣漸漸轉涼的時候,給我套上你的外套,那些外套由你的氣味,讓人安心。在無數個日日夜夜裡,你坐在屋裡,把我抱在腿上,看看你愛看和我愛看的節目,較為哼唱你那個年代哼唱的歌…。現在天氣又要冷了,你有沒有添一件禦寒的衣服?

你還是離開了我。

我本以為你在和我玩遊戲,我乖乖的做了你喜歡開心的事情便會回來看我,說不定你就在哪個角落鼓勵著我,可終究還是沒有再出現。我知道你被關在一個小盒子裡,可是山太高了,我找不到你。

你再也沒有像從前那樣,歡喜地給我講當老師在我的名字後貼上大紅花時,我還是會想起你。

贈予你。

我現在已經長大啦,可以脫離你做很多事情,我也長高了許多。這幾年大家已經不是每年都會去看你,只有清明的時候捎帶著區祭拜你,不知道你生不生氣,可我還是很想你。

離別就像是一場毫無歸期的顛簸,現在的我可以理解李清照的“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的心情了。時光容易拋,紅了櫻桃,綠了芭蕉。

最後,只希望你,在那裡安好。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