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意義作文範例

國二作文 全文約682字

秋風又吹過了幾天,那些樹早已換上了金黃色的盛裝,像去參加宴會的妙齡女子,金黃的落葉已灑滿了大地,淡黃淡綠的鋪著。

我漫步在田間小路上,秋風徐徐的吹著,女子的手那樣溫柔,不知風撫弄樹上的葉子,還是葉子在與風兒賽跑。

忽然間一抹淡黃的像蝴蝶撲閃般跳入了我的眼簾,那一瞬間我看到了,看見了那不服輸,不屈服的落葉。他詮釋了什麼叫:有些人死了,但他還活著。但是他的命運,它的一生就是從開花到落葉,從落葉到肥料。

不,不是的,雖然流水侵蝕了它的身體,但它的莖還在,雖然有機物分解了它的各種組織,但它的意志還在,它應該跟隨著小溪,去到他日思夜想的地方大海。有人嘲笑他做不到,不,它能做到,並且會做的很好。準會甘願自己的一生就這樣平凡地過去呢?即使一片沉浮於水面的落葉也有它自己的夢想。是它讓我懂得了,生命若沒有掙扎,承載你的,將會是那潺潺的河流,亦或是那一方寸的土壤,但絕不會是那無邊無際的藍天大海。

即使在去大海的過程中可能會遇到許多的困難:堅硬的岩石的阻擋,流水的侵蝕,但它不會放棄,它會帶著它最初的那顆初心,與它的那份毅力告訴人們它不會就這樣平淡的過一生,它要奮鬥,它要飄去大海。

在這個世界上,一花凋零,荒蕪不了整個春天,一星隕落,黯淡不了星空的燦爛,走出困境,你會發現鋪滿鮮花的康莊大道,登上山頂,你會一覽山下的風景,人是不可以被打敗了,你儘可以消滅他,可你就打不敗他。生命把握在我們的手裡,像春天的風,潤暖;像夏天的陽,火熱;像秋天的果,豐碩;像冬日的遐想。

感謝那秋日的一瞬間,讓我看到了落葉的毅力,它的夢想,讓我看到了不服輸,讓我看到了生命的意義。

您可能感興趣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