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棵樹作文範例

國二作文 全文約693字

說到樹,我就會想起你,那棵枝繁葉茂的核桃樹。

你,冠高十五六米,粗得兩人都合抱不著,綠色的葉子密密實實地充斥了整個樹冠,葉子之間懸掛著一顆顆綠色的果實—核桃,綠盈盈,並且十分光滑,比起市面上凸凹不平的黑色核桃漂亮多了。

你,已經長了七八十年了,是國慶假期時我的玩伴,和爸爸媽媽掰完一行玉米,我累得坐在樹下,你彷彿拿著扇子,輕輕地扇。風兒吹過,感覺整個人都輕鬆了許多。

若在空閒時候,隨手撿起一塊石頭,瞄準核桃上方的嫩枝,瀟灑地向它扔去。總會擊中樹枝,而你總會慷慨的讓幾個核桃落下來,那綠色精靈便落在地上,外邊的綠殼隨即裂開,露出了常見的核桃殼,水靈靈的。此時的核桃殼很好掰開。剝去核桃仁的外膜,露出了又白又嫩的核桃仁,嫩的可以擠出水來,那香甜的味道令人回味無窮。

若是不想用石頭打,可以隨手拉下垂到四周的樹枝,一串串核桃任意採摘,摘下十幾個核桃放在口袋裡,帶著沉甸甸的快樂,就可以回去了,臉上滿是幸福的笑容。

最好玩的是剝核桃外皮了。記得是在核桃的外邊綠皮微微裂開時,就可以開始剝皮了。奶奶拿著一個榔頭靈巧的敲打著綠皮核桃,不輕不重,輕了綠皮不能退掉,重了可能將核桃殼打碎。隨著榔頭起落,一個個黑色的泛著木色的核桃出現了,因長剝核桃皮,奶奶的手也已經變成了黃中加黑,黑中帶黃了的顏色了。

下雨的時候,一定會投向你的懷抱,在你那厚厚的枝葉下,只會有幾滴大水珠掉下,還有風吹來的斜斜的雨絲,彷彿外面是瓢潑傾盆之類的大雨,樹下卻只有那牛毛細雨,細的像針,卻亮得逼人的眼。

現在,那棵昂首挺胸的核桃樹離我越來越遠了,我回憶在樹下的種種情景,心裡滿是溫馨,只因你是我們家的樹,我的樹!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