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家的後院作文範例

國小四年級作文 全文約749字

每個人對秋天的印象都不一樣,大部分人的印象可能是豐收和喜悅,而我對於秋天的印象更多的是外婆家的後院。

今年媽媽又收到了外婆寄來的兩罐紅棗,我的記憶被這紅紅的棗子拉回到了外婆家的後院。以前爸爸媽媽都在外地上班,我從小跟外婆在農村長大。外婆屋後有一個大大的後院,裡面種著各種瓜果蔬菜和兩棵老棗樹,這裡就是我的天堂,我記憶中每天放學都會在菜畦裡跑來跑去,跑累了坐在棗樹下的鞦韆上看外婆除蟲和採摘。外婆不時的抬頭望我笑,叫我過去品嚐剛摘下的西紅柿和黃瓜什麼的,還會將裝著一兩隻蟲子的玻璃瓶遞給我。

秋天已到,除了韭菜,蘿蔔和小白菜畦還是綠油油的外,其他大部分菜畦都泛黃或是光禿了,這時我更愛在棗樹下玩。看著紅紅的棗子在陽關照射下晶瑩透亮饞的直流口水,一邊玩一邊偷偷地蹦著夠棗吃,外婆是不許我吃多的,說我的腸胃不好吃多了會難受,被她看到了會被數落幾句;只有每天吃過飯後我背起書包時,外婆才會將剛摘的帶露水的四顆紅透的大棗放我手裡,外婆說這時候的棗清脆甘甜。棗子好吃外婆卻不讓我空腹吃太多,外婆看我饞了都會給我將棗蒸熟了才讓我吃個夠,吃著甜甜的紅棗我都會感到甜甜的幸福和滿足。最開心的還要屬幫外婆選棗分類,我坐在盛滿紅棗的大簸籮裡,將選好的一顆一顆紅棗遞給外婆,外婆開心的將它們放進不同顏色的罐子裡,還一邊放一邊說:“這些是半紅的,我們做醉棗,給俺家妮妮過年吃;這是全紅的寄給妮妮媽媽和幾個姥姥吃;這些呀,晒乾給妮妮熬粥,再給妮妮蒸大年糕吃,讓妮妮長的又壯又漂亮—”。外婆收的棗我們能一直吃到第二年棗花開放的春天。

看著這兩大罐紅紅的棗子,我知道每一顆都是外婆為我精選的,每一顆被裝進罐之前,外婆甚至不止選了一遍。拿一顆放嘴裡,甘甜清脆,這滋味讓我想起了那棵老棗樹,想起了外婆,想起了外婆家的後院!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