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記事本上,滿是回憶作文範例

國三作文 全文約854字

“山山,來看看這些都是什麼本。”媽媽向我喊道。走近一看,原來這些或大或小的本子都是我的記事本。翻開記事本,裡面的一字一句都勾起了我的回憶,字裡行間記錄著我的點滴生活。

“媽,您看這頁。”我指向藍色本子上的一頁紙說道,“這是我初二的時候給自己定的目標,下面都是我為了達成目標規劃做的事,像是每天的作業啦,複習任務啦還有一些重要的通知都在這裡。”媽媽看向這頁的右下角,奇怪道:“這是誰的名字啊?為什麼在你的本上?”順著母親的手指,我的目光向那方向探去:“這是小鄭的名字啊!我和您說過她的。當時其實是我們兩個人一起定了目標,商量好要互相監督的,所以我們就在對方的本子上籤了自己的名字。”

現在再讀這本子上的每一個目標時,我彷彿還能感受到當初寫下它們時的雄心壯志和自信,似乎還能看到那兩個互相簽名的兩個小姑娘相視一笑的模樣。

說話間,母親又拿起一本畫著胡蘿蔔的小本,疑惑地問:“山山,這裡面的‘羅北’是什麼意思?“我接過本,不好意思地吐了吐舌頭:”這是我們當時有五個人打算一起做一個遊戲,我負責畫一個人的立繪,他的名字就叫做‘羅北’。那是我第一次畫這樣的畫,其實心裡特別緊張,總是擔心我這裡是不是畫的不好啊哪裡處理是不是不對啊之類的。總之時常修修改改,因此拖延了很多時間。我們的策劃總是跑來催我的稿子,為了儘早交上立繪,我就用橘紅色的筆在這上面寫了個醒目的’羅北‘來提醒自己。您再往前翻,還有我為了他畫的好幾套衣服和動作呢。“媽媽恍然大悟:”原來你有段時間總是抱著iPad神神祕祕的,是在做這個啊。那你們最後把遊戲做出來了嗎?“我頓了一下,笑著輕輕搖搖頭,回答:”最後我們還是沒有做完它……當時大家的工作已經都做完了,可後來……總之到了最後,這件事便不了了之了……“即便這個遊戲最終還是沒有完成,可那段大家在一起為了共同的目標而奮鬥的時光卻成為了我初中這三年中一段重要的回憶。

合上筆記本,我輕輕閉上了眼,恍惚間,那些歡聲笑語似乎還縈繞在耳邊;那些留存在記憶深處地畫面不斷從腦海中掠過,留下一段段或美好或遺憾地回憶。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