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鋼筆的一封信作文範例

寫信作文 全文約907字

親愛的鋼筆:

你好!

很長時間沒有和你談心了,你還好嗎?你伴我三年的學習生活讓我感激不盡,小時候,看著手裡的鉛筆總是在想:鋼筆用起來是不是比鉛筆更酷呢?

三年級時,我遇見了你,我發現你真的很酷,各種各樣,形形色色,穿著五顏六色的外套,十分引人注目。你,比起單調無變化的鋼筆來,我只想用一個詞來形容你:高大上。

現在我在用黑油筆給你寫信,你不生氣吧?我真的是想你了,可是你卻被我珍藏了起來。你的地位不如從前了,上了初中,老師讓學生用黑油筆寫字、答題、考試,我一開始不適應,可是經過一個學期的“強化訓練”,我也慢慢地適應了這種潛移默化的變化。我把你當做一個擦肩而過的老朋友,留在記憶的深處,經常回想和你在一起的美好日子。

我的抽屜裡還存放著你和你的兄弟姐妹們,你們算是我一個珍貴的回憶,這封信可能寫得一點兒都不好,因為我想你的心情太過複雜。不過,我還是希望你能讀到它。

陽光普照的日子誰都喜歡,可你在不經意間卻被一場“黑暗的浩劫”奪去了市場,奪去了多少莘莘學子對你的青睞。親愛的,你還好嗎?唯願你靜靜地躺在我們的抽屜裡,感受我們一步步成長的足跡。

對了,親愛的鋼筆,回想更遙遠的歷史,曾經的你是貴族和富人、文化人的象徵,有一些大名人都用不起你,那時候,誰的兜子裡插著或者裝著一支精緻的鋼筆,那一定是家境富裕有名望的人或者文化人,多麼令人羨慕呀!那段歷史,一定是你們鋼筆家族的榮耀吧!

隨著社會的進步和科技的發展,現在的筆多種多樣,令人眼花繚亂,水筆,可擦筆,摩易擦,油筆……各種筆披著神祕的外衣穿梭於中小學生的作業本和考試卷中,讓你似乎相形見絀。

小學六年級的最後一天最後一次使用你,那是你和我都沒有想到的,我也沒想到你會被黑油筆代替。現在中考、高考都是電腦網路閱卷,也許,黑油筆比你更容易讓電腦識別吧!我只能這樣安慰你了。

不過,時間會改變很多事情,當然,也很有可能會改變你的命運。畢竟,你是中國傳統文化的先鋒,是硬筆書法的一員。很多人還把你記在心裡,就像我,時刻準備著給你灌滿墨水,與你一起研磨中國漢字,你寫出的字那麼美觀方正,剛勁有力!親愛的鋼筆,祝福你!

此致

敬禮

你的小主人:李祖榮

2018年12月23日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