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神奇的書作文範例

國小四年級作文 全文約432字

書,是一個嶄新的天地,是一片汪洋大海。都說;“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在家中的書櫃裡有一本神奇且與眾不同的書—《每一個四季都是自己的人生》。其實,這本書也算是我無意間發現的,所謂無心插柳,柳成蔭,也就是這樣。這本書以作者每天的隨記(隨時記錄的一天中難得的感受)所來呈現,這本書主要是作者秋季和冬季的隨記,以散文的形式表達,總而言之,統而言之,那麼好看的書,不去看看就可惜了!

書中也蘊藏了許多神奇的語句,如我最喜歡的一句話—“我所理解的生命就是在混濁中,找到清澈”。當然這句話也幫助了我很多,真的!很多很多……一次考試明明每道題老師都有講過,可是不知道是怎麼了,一緊張什麼都忘了,我手足無措,手心裡的汗水一點一滴越聚越多,全身發抖,突然我的心中閃過一句話—“在混濁中找到清澈!”過後我平靜了幾分鐘,我在想象在一片空白中找到答案,功夫總不會負有心人,我成功了,成績也還不錯!

書很神奇,有時候儘管只是一句話也能讓你找到內心的答案。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