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薑湯作文範例

國三作文 全文約740字

人是奇怪的,有些對別人無所謂的事物,於己卻珍貴無比且美好得不可思議。

窗外下著稀疏的小雨,窗臺上的貓兒打著小盹,懶懶散散的癱在那兒;而一向愛惹事的我,此時也安靜的坐在桌前,望著那一張張試卷,內心充滿了無助和恐慌。

忽然一陣聲音打破了這片寧靜……

“閨女,家裡沒醬油了,你出去買一下!”我一邊答應著,一邊穿好鞋子。見外面的雨並不大,沒拿傘就跑出門去。超市買好醬油,準備回家,卻發現雨一陣下得急。我找到一個可以避雨的地方,拿著醬油蹲在地上。身上的衣服,不過一小會兒便全部溼透了。我把醬油放在地上,起身抖了抖衣服上的水,四處張望,街道上空無一人,就連樹上的綠葉也被雨水沖刷的乾乾淨淨。

一會兒,雨小了。

著急忙慌往家趕。走到家門口,才察覺到忘了點什麼。飛一般的往躲雨的那地方衝去,讓人意外的是,那瓶醬油消失了。不留什麼痕跡,我無助的看了看四周,依舊街道上空無一人。

“吱呀”一聲,身後屋子的門打開了,一個面色紅潤的老太太,手裡握著一瓶醬油,“這醬油是你的吧?看你這麼著急,一定是把它忘了!”那老太太不緊不慢的說道,“來,來奶奶屋裡坐會兒,外面下著雨,彆著涼!”

屋內倒也是簡樸,一張床,一張桌子,還有一碗薑湯,奶奶將薑湯送到我手中,“喝點兒,暖暖身子。”我向來不碰姜的,因為總覺得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怪味,可老人家這一番心意,不好違拗。一大口嚥下去,嘴裡出現的不是那種怪味,而是一種甜,這甜暖暖的。喝完,道了聲謝,匆忙跑開。

也許,一碗薑湯對別人來說不算什麼,可對我而言,卻是雨天的一種溫暖,甜甜的,暖暖的……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