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路上有你真好作文範例

國一作文 全文約603字

成長路上,因為有你,讓我的人生更加燦爛;因為有你,讓我充滿了信心;因為有你,我明白了深刻的道理。成長路上,有你真好。

那是一個陰雲密佈,死氣沉沉的天就像惡魔一樣露出了猙獰的面孔,我垂頭喪氣地把那張蒼白的試卷給交了上去,我知道,這次考試我並沒有認真地複習過,我眉頭緊鎖著,邁著沉重的腳步走出了教室。

轟隆隆,雷公用力地敲打起自己的大鼓,一條條金鞭打著大地。試卷發下來了,我膽戰心驚地,小心翼翼地翻開試卷。71分!這個分數就像是晴天霹靂一樣,此時此刻,我的心就像是被刀割了一下又一下,每割一下都是痛不欲生!雖然已經做好了心理準備,可是眼淚還是忍不住地,不爭氣地一滴一滴落了下來。

天還是那樣地不惹人喜歡:路兩旁的樹木不停地跳著舞,似乎是嘲笑我只考了這麼點分數,我再也受不了了,飛快地跑回了家。

走進書房,開了燈,拿出《魯濱孫漂流記》,一頁一頁地看下去,似乎現在,只有看書才能讓我的心靈得到安慰。

看著看著,魯濱孫漂流到一個孤島上,他那麼堅強勇敢的品質讓我有所感動。忽然,我的心怦然一震。他在孤島上,仍舊是那麼地堅強,勇敢,那我呢?我才碰到了這麼小的挫折就受不了了,何必呢?想著想著,我悟出了人生的道理,想著想著,我充滿了信心,想著想著,我變得開心了起來。看那邊,彩虹出來了,魯濱孫的精神深深打動了我。

遇到挫折,不能氣餒,要勇敢地走下去。那天邊的彩虹,魯濱孫,彷彿就出現在天空,魯濱孫,成長路上,有你真好。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