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春風作文範例

國一作文 全文約717字

我總是沉醉在三月的清風中,因為三月裡雷鋒的影子是那麼清晰,那麼令人懷念……

——題記

三月的清風中似乎有雷鋒的呼吸聲,仔細去傾聽用心去感受,你一定會發現雷鋒就在我們身邊,他也許會化作一棵大樹為人們遮風擋雨;他也許會化作一顆最亮的星星,笑著看著大家……

我敬佩雷鋒叔叔,因為他懂得去關愛別人,愛的力量是最偉大的,而在這個世界上沒有比愛更珍貴的了。雷鋒叔叔總是為別人著想而從來不顧自身的安危,而現在的我們和他比起來,是多麼渺小啊!我們有什麼理由不向他學習呢?又有什麼理由不去關愛別人呢?他知道“給”總比“拿”愉快,知道贈人玫瑰,手有餘香,而我們只是對這些一笑而過……他曾在大雨天把雨衣借給別人,自己承受風雨;他曾把20塊錢捐給需要幫助的人,自己卻什麼都捨不得買;他也曾忍著肚子痛去幫助工人運磚……他,是多麼令人感動啊!

我們要和雷鋒叔叔一樣做好人好事,向雷鋒叔叔學習,從現在做起,從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哪怕那件事實在不值得一提。在學習知識的過程中,我們應當學習雷鋒的“釘子精神”,無論工作多忙都要擠出時間去學習,向雷鋒學習,要有強烈的求知慾望,發奮圖強,做老師眼中的好學生、家長眼中的好孩子、學習和社會眼中的好少年!

夜已深,而我還在尋找那顆最亮的星星,一滴淚水慢慢流過臉頰,月亮慈祥地照著大地,可是最亮的那顆星星呢?哪裡去了?

醉春風,我將永遠沉醉在這屬於雷鋒叔叔的三月裡,用心去感受他的存在……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