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味道作文範例

國三作文 全文約755字

都說父愛如山,母愛如水。天下父母親都以自己不同的方式來表達自己對孩兒的愛。對我而言,我的父母對我的愛,竟是如此深沉。

期中考的成績貼出來了。在這之前,我感受著我的內心,那份熱切的期待,卻還摻著那種忐忑。我知道的第一科是英語。我半低著頭,靜靜地聽著老師讀著那一個個令人羨慕的分數,待她讀到我的分數時,一份顧慮消去了。但等到化學老師讀出我的分數時,驚訝和失望就湧上心頭,剛才英語課上的平靜就已經消失了一大半了,頓時危機感慢慢地充斥著我的內心。可這重磅炸彈還得數貼在公告欄上的成績單。我急切的尋找著我的名字,我似乎感覺到我皺到一起的眉毛,閉得嚴實的嘴脣,緊咬的牙關,還有那有點紊亂的呼吸……

直到回家,我還在想如何跟爸爸媽媽說這不堪入目的成績。我看著自己的試卷,這錯題卻又不是因不會而丟的分,不過那也只能說明我的知識掌握還不夠熟練吧。在去爺爺奶奶家的路上,我突然開口,弱弱地說道:“期中考成績已經出來了。”媽媽首先說道:“怎麼樣了,還好嗎?”那種很微妙的期待的語氣還是透露出來了。“名次和上學期期末考一樣。”我頓了兩三秒才說出來,生怕會聽見他們對我失望透頂的話語。可沒想到的是,他們還是一如既往地給予我鼓勵:“沒事,也許你之前落下的還沒完全補上來,一步登天也很難,慢慢來,你只要盡力了就不會差,下次繼續加油。”壓得我胸口悶得慌的那塊大石終於變小了。但我從媽媽的鼓勵聲中感受到了她的一絲絲遺憾與擔憂。

我想,他們面對我一次次的失敗,也會感到心寒,更加覺得失望吧。可他們卻沒有責罵,沒有埋怨……有的只是對我的鼓勵。面對這種反應的父母,我的內心更自責,我不斷地告誡自己:要更努力,為自己,更為父母的期待與包容。

一種非常幸福的愛的味道在蔓延,縈紆在我身邊,包裹著我。這種味道如茉莉花香,清新淡雅,卻彌久持香。這種味道真好。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