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書為伍作文範例

國小五年級作文 全文約673字

曾有古人云:“一日無書,百事荒蕪。”“書猶藥也,善讀之可以醫愚。”書,是我人生路上必不可缺的夥伴,我時常帶著親近書籍的心漫步在遼闊的書海之中,感受它的智慧,感受它的魅力,感受它的獨特情懷。

小時候,我時常看見父親坐在桌前,手捧著一本書,出於好奇,我便在他旁邊嚷嚷著要看書,這是他總是拋給我一本圖畫版《西遊記》,讓我自己讀。我讀著讀著,感到越來越有興趣,尤其是孫悟空,他會七十二變,武藝高深,勇敢無畏,還會火眼金睛,在《三打白骨精》中一眼就能識破白骨精的詭計。

上了學後,我漸漸不滿足於圖畫書,開始讀起父親收藏的《三國演義》,一讀就是幾個鐘頭,沉浸在它的“美貌”之下。它以描寫戰爭為主,反映了蜀、魏、吳三個國家的政治和軍事鬥爭。從中我體會到關羽的忠義,張飛的火爆,諸葛亮的足智多謀,在《火燒赤壁》中周瑜利用火攻之計打敗曹操更是令我敬佩不已。書中的精彩情節時常令我忘記一切,時而被書中的故事逗笑,時而又為被敵人欺負的主人公打抱不平。

書籍帶給我體會。

現在,我便向著魯迅的《朝花夕拾》“進軍”。它用通俗易懂的文字,富有獨特內涵的童年故事,抨擊著充滿著黑暗的舊社會。讀到《武猖會》中寫魯迅盼望觀看迎神賽會的急切、興奮但被父親強迫被書而掃興痛苦的感受中,我不禁為他的童年感到可憐同情,為大人不為孩子著想而感到難過,也為舊社會的封建思想感到氣憤。

書籍帶給我情感。

走進書籍,它充實著我的生活,它陪伴我走過無數風雨,它見證了我成長中的快樂。

我願與書為伍。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