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嘮叨中的愛作文範例

國小五年級作文 全文約851字

我的媽媽是挺機關槍。她只要見到家裡有一絲灰塵,就會立刻批評我和爸爸,像一把機關槍一樣掃射不停,而且“子彈”還不是一般的多。

有一天,媽媽買完菜回來看見茶几上放著一個空瓶子,地上還有一攤水,就立刻開啟了“機關槍”模式:“我不在家時,你們倆怎麼把家弄得這麼亂?我辛辛苦苦拖乾淨的地,你們就這樣弄髒了,對得起我的勞動成果嗎?還有馨彥,你那喝完飲料不把瓶子扔進垃圾桶的壞習慣什麼時候能改掉?”爸爸從書房裡悠悠地飄出一句話來:“你重新拖一遍地,把瓶子扔掉就好了。”

這一說不要緊,媽媽聽了更生氣了:“有你這樣的人嗎?你以為我是機器人啊!你知不知道我費了多長時間才幹完的呀?兩個小時,你知道兩個小時是什麼概念嗎?”“老媽,不就是一個瓶子和一攤水嘛,很快就可以做完的呀,你至於嗎?”我在一旁補了一句。

“你們就是一個鼻孔出氣的。快去寫作業,這是大人的事,小孩子不要多管。”媽媽像一隻母老虎一樣怒目圓睜瞪著我,彷彿要把我吞下去似的。我和爸爸立刻乖乖地消聲了。

媽媽見我倆不言語了,情緒稍微平息了點。這時,外公從外面回來了。只見他一手夾著煙,一手提著裝了一條魚的袋子。媽媽扭頭一看,立刻皺眉道:“爸,您怎麼又抽菸了,會傷身子的。”她一邊說一邊搶過外公的煙,把它熄滅並扔進垃圾桶裡,接著又說道,“我不是告訴您我買菜了嘛,您幹嗎買魚呀!晚上吃清淡點。”外公聽了,反駁道:“吃魚不好嗎?吃魚腦子聰明!我只抽了一根菸,就一根,沒事的。”媽媽聽了,雙手一叉腰:“這不是為了您身體嘛!你們這一老一中一小的,怎麼這麼讓我不省心……”

哎呀,我的媽呀!媽媽的“機關槍”模式怕是關不上了……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