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味道作文範例

國小五年級作文 全文約620字

食物的味道分為酸、甜、苦、辣,對我來說,在媽媽那深厚的愛中,有著又甜又苦的味道。

媽媽的愛為什麼是甜的呢?在我第一天上幼兒園的時候,一看見幼兒園老師就流下了兩行眼淚,幼兒園老師從媽媽手接過我時,我更是又哭又鬧,無論老師們怎麼安慰我都不聽,嘴裡還不停喊著媽媽。這時,媽媽就像魔法師一樣,從口袋裡拿出了一個棒棒糖,我的眼睛像鐳射燈一樣直勾勾地盯著媽媽手上的好吃的。這時,媽媽一邊安慰我一邊往我嘴裡塞糖:“咱們可乖了,不哭不鬧,好嗎?媽媽下午就來接你回家。吃了糖就不能再哭鬧了!”媽媽那輕柔的,帶著甜味兒的話說服了我,我乖乖地跟著老師回到教室。媽媽的愛就像那根棒棒糖,甜甜的味道融化了我幼小的心靈。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媽媽那像蜜糖一樣甜甜的愛。

媽媽的愛也是苦的。上五年級了,作業很多,卷子“摩肩接踵”的來了,媽媽對我的要求也越來越嚴格。這個學期期中考試,數學考得很差,媽媽也十分憤怒,硬逼著我在十點寫完作業後再把整個試卷複習一遍。到了十一點,我實在困得不行,上眼皮和下眼皮總是打架,於是媽媽讓我先去睡覺,然後她繼續幫我把錯題整理到集錯本上。當我躺在床上,看著燈光下媽媽低著頭寫字的背影,感受到了她辛苦的同時對我深深的愛,那愛中帶有苦苦的味道。

愛的味道需要我們細細地體會,愛的味道不是索然無味,而是豐富多彩;愛的味道不僅平凡且高尚;愛的味道不是一瞬間的,而是永恆的,這愛的味道將伴隨我一生一世。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