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兔真讓我著迷作文範例

國小五年級作文 全文約810字

我在街上,看見一位老奶奶在賣小兔。我看著小兔,小兔也正看著我,它一身雪白,一對耳朵似兩瓣尖尖的、粉紅色的花瓣,兩隻眼睛圓溜溜的,猶如兩顆上等的紅寶石。它朝我張了張嘴,小小的嘴巴似一朵綻開的白玉蘭。

我死死纏著媽媽買下這隻小兔。媽媽拗不過我,只好答應了,不過與我約法三章——要負責它的衣、食、住、行。我毫不猶豫地答應了。老奶奶一再囑咐我“它是一隻母兔,出生才幾個星期……”

我提著籠子興高采烈地提著籠子回家,開始為小兔子建設新家。找個兔籠很簡單,可對我來說很難。我看了看零花錢,雖足夠買只兔籠,可買完我就又是“經濟困難戶”了!不管啦,為了我心愛的小兔,這點錢算什麼。於是,我的小兔住上了舒適溫暖充滿愛的小屋呢!噢耶!

它很嬌嫩,宛如一朵剛剛開放的櫻花。解決了住的,接下來的“食”也是一大工程。每次看它不住地對我眨眼睛,我就知道它餓了。記得有一次,我因為身體不舒服,媽媽好幾天都不讓我出門,而我的小兔已經彈盡糧絕了。怎麼辦,可不能餓了它呀!對了,冰箱裡應該有媽媽買的菜,說不定有小兔喜歡的糧食呢!說幹就幹,我偷偷摸摸地打開了冰箱,嘿嘿,果然不出我所料,上面的一袋青菜和兩根蘿蔔赫然映入我的眼簾。可能是做賊心虛吧,我邊拿邊不斷地向門口瞟幾眼,生怕媽媽推門而入,罰我上交“糧費”。看著小兔津津有味地啃著我送到嘴邊的美食,我抹了抹把冷汗。

小兔還喜歡逃出籠子藏起來,讓我滿屋子亂找,在我以為要失去它時,它又突然出現在我身邊,讓我驚喜不已。我也經常被它折騰得“氣急敗壞”“哭笑不得”,而它就像個“嬌鬼”,總要蹭來蹭去撒嬌讓我原諒它。

養兔,真讓我著迷!從中,也讓我明白了養寵物都這麼辛苦,何況父母養育我們呢!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