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我們這一家子作文範例

國小六年級作文 全文約708字

我的家庭中,包含著爸爸、媽媽、弟弟和我。我們每個人都很幸福,可不同的是特點不同。

(一)勤勞的爸爸

爸爸很勤勞,一天到晚,忙個不停。

他每天都要早早地起來,為我們準備早餐,六點多那時我還在呼呼大睡。有一次,我早早地醒了,發現廚房已開啟了音樂會,洗菜的嘩嘩聲、炒蛋的叨叨聲……這麼多聲音交織在一起。我輕輕地推開房門,來到廚房。我看著爸爸辛苦地背影,我不禁淚流滿面。

爸爸不僅要為我們準備早餐,還要照顧弟弟。我的弟弟很調皮,不好帶。爸爸抱著弟弟,走來走去,只要停下,不用幾秒,弟弟就會大哭。別以為這樣不累,其實讓你抱幾個小時,你會累垮的!

(二)和藹的媽媽

我的媽媽不像別的媽媽一樣凶巴巴的,相反卻很和藹。

她教育我的方法是:耐心講解。

每次,我遇到不會的題目,媽媽就會說:“再想想,真的不會,問我!”我再一想,搖搖頭,表示不會。這時候,媽媽會看看題目,用輕柔的語氣對我講解。

有一次,我考試考砸了,還以為媽媽會狠狠地批我一頓,所以我回家的時候心情很低落。我多麼希望那是一段很遙遠的路程,可不過五分鐘就到了。進門時我儘量躲避著媽媽的目光。可最終還是被知道了。意外的是,媽媽竟然說:“沒關係,下次加油!”

(三)可愛的弟弟

弟弟才七個月,已經會坐和貼著地板往前進。

弟弟貼著地板往前前進已經很快樂了,不出一分鐘,已從這頭到了那頭。如果不看著,早就從床上到了地上。

有一次弟弟換尿不溼,突然一團黃色的不明物體拋物線的形式從弟弟的屁股中飛了出來。說時遲那時快,爸爸接住了,是糞!我哈哈地笑起來,而弟弟用好奇的小眼神看著我。

瞧!這就是我的一家人。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