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是我家作文範例

國小五年級作文 全文約606字

我愛東莞,因為我生這裡,長在這裡。東莞美麗,富饒,是我的眼中的文明城市。

城市裡,小鳥成群,一個接一個的在樹上唱歌,小草碧綠,花兒鬥豔,彷彿所有的物都活了,城市是它們的家,也是我們的家。

寬闊的柏油馬路上車輛和行人來來往往。到了晚上,城市更美了;燈光亮了起來,照在湖面上,噴泉隨著音樂舞動,霓虹閃爍,五彩繽紛;遠處一座座的現代化高樓大廈矗立在城市指定位置,像是山,也像站崗戰士。在燈光的照耀下一排排有序商鋪裝飾的亮麗及了,各式商品玲琅滿目,應有盡有,生意紅紅火火,人流如潮;城市真可愛!

現在東莞發展的是越來越好。住的是花園小區,小區裡有游泳池,兒童遊樂設施,大樓裡有電梯,家裡有空調,電腦,應有盡有。還有豐富的文化生活,玉蘭大劇院,少年宮,科技館等為我們的精神生活補充營養。

雖然東莞這麼美好,但還有一些需要改進的缺點,在城市的某些地方,環境就不是很好,街上人們亂丟垃圾,亂吐痰;還有汽車尾氣汙染會造成呼吸系統疾病,不按交通訊號行車,不禮讓行駛,會給生命帶來危險。少開一次車,少用一次油,就多一份健康,多一份綠色,禮讓一分會使道路更順暢,按指示行駛會使生命安全更有保障,何樂而不為呢?

身為東莞的一份子,我們要從自已做起,能坐公交就不要開私家車,能步行或騎自行車就不要坐車。在公共場所講文明,排隊上下車,尊老愛幼,不亂丟垃圾,不說粗言穢語,不損壞公物,愛護環境,人人爭做合格的東莞市民,使我們的家園變得更美好。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