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夢想作文範例

高一作文 全文約804字

我有一個夢想。

我希望乘上迅猛的雪龍,前往純潔的南極探索地球的邊界。

我希望在堅硬的冰川上鑿下一串深刻的腳印,在蔚藍的大海上乘風破浪。

冰層在破冰船的身下像雲霧一般被輕輕撥開,在甲板上,在船艙裡透過厚厚的舷窗,眼前出現的是一望無際安祥寧靜的雪原。

我們會追循前人踏過的路途,感受那一個個尚有餘溫的腳印留下的溫度。有多少人,滿懷著夢想,卻葬身在這個冰冷的世界;多少年後,一座座科考站拔地而起,先進的裝備代替了狗拉雪撬。行進在默無聲息的道路上,我會為他們祈禱。

我有一個夢想,我希望能踏上南極的冰蓋。撲面而來的不會是歡唱,而是凜冽的極地風暴,空氣中的每一個分子都像沙粒般地向我們襲來,我們裹著如宇航服一般的防護服,正式開始與這片土地的親密接觸。

我有一個夢想,我希望能生活在南極,亦或是愚笨的企鵝,會好奇地注視著我們,海洋裡成群的海豹會趴在冰面上,瀕危的極地動物會永遠在這塊土地生存下去。它們世世代代地繁衍生息,企鵝們會永遠保持這種黑白相間的模樣,用圓滾滾的肚皮在冰面上滑行;太陽仍是每天東昇西落,或一連好個月都不見蹤影。

我有一個夢想,我希望能探索南極神奇的土地。這裡像一個巨大的歷史冰窖,也許就在我們的足下,埋藏著恐龍時代就記載下來的資訊。而在夜晚美麗的極光輕柔地拂過太空,散落在虛無縹緲的天際,使我們感受到太陽黑暗中的灼熱的目光。更不必說那零零星星點綴的星辰,它們如同無聲燃燒的火一般發出迷人的光茫,再回到我們的世界,不禁概嘆“寄蜉蝣於天地,渺滄海之一粟。”我也會明白,行走在曠野裡的生命,永不孤單。

我有一個夢想,我希望能守護南極—這地球上最後的淨土。全球在變暖,南極的冰川正在逐漸消融,雖然我們無力改變大的趨勢,但我們能做到的,就是守護它的純潔,絕不汙染了它。

我有一個夢想。我夢想著有一天,我能揭開那片土地上的種種祕密。

我希望有一天,世界上人都能脫去躁氣,真正迴歸自然,迴歸到天地之間。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