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助的時候想起你作文範例

國三作文 全文約719字

你教會我的,想起和你一起的日日夜夜……你似一對隱形的翅膀,護我左右,伴我一生,給我永遠的依靠。

風輕輕吹過,吹起縷縷髮絲,也吹開了記憶的大門……

那日,我低著頭回到家中,心頭沉悶不堪,考試沒有考好,再加上積壓已久的心事,壓得自己無法喘息,天氣也格外悶熱。我是一個很要強的女生,無論生活還是學習,習慣了把一切做到最好,努力爭最好。“再堅強的人總有心靈的柔軟處。”是的,這次算是刺到柔軟處了,我一直在努力,努力衝破內心的阻礙,衝破瓶頸,可是似乎一切都是徒勞。我坐在椅子上,閉目凝神,這時,腳邊似乎有個小東西在叫我,我便知道是你。我將你抱在懷中,撫摸著你的小腦袋,猛然發現你左眼受傷了,心裡很痛。我趕忙問爺爺你這是怎麼了,爺爺說你跟別人打架被對方咬的,左眼眼皮都咬爛了,不得已只好幫你……我聽不下去了,奶奶在一旁補充:但是它沒哭沒鬧。你是何等的堅強!我隔著空氣撫摸你的傷口,我們彼此凝視,發現淚水早已溢滿眼眶,你輕輕地呻吟著,似乎在說:“我不疼,沒事,不要哭,不要不開心。”比起你,我有什麼值得難過的,失敗不是成功之母嗎?蝴蝶翩翩起舞必然經過繭的阻撓,老鷹展翅高飛必先經歷生死考驗,抱著你,走出大門,陽光透過雲層照向大地,我們相視而笑。

2012年冬,我在溫暖的香港,你在寒冷的崑山,臨行前匆匆一面未曾想成了最後的訣別。

我曾埋怨你為何不陪我走完這一生,也曾想你是否怕我傷心難過,如母親怕我擔心看到手術擔心而不讓我陪她……

短短的一千天,你我相識相知相守,時間很短,你卻用自己教會了我太多太多:堅強、勇敢、樂觀……你用一千天教會我,我用一生去踐行那個承諾,那些年你教會我的。

匆匆那年,至少我曾擁有你,在無助時,總會想起你,至少還有你在我身旁。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