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個堅毅的人作文範例

高一作文 全文約835字

輕輕的合上這本書,《魯濱遜漂流記》中曲折連環的故事情節與魯濱遜的自立、自信、自強的精神深深地震撼著我。魯濱遜出生在一個富裕的家庭中,但睿智的他不甘平庸,對父親的忠告—不要去航海全然不顧。在一次航海中,船在南美洲海岸的一個荒島附近觸礁,船身破裂,水手和乘客都喪生了,只有魯濱遜堅強地活了下來,海浪把他捲上了岸。

這座小島荒無人煙。魯濱遜在這裡獨自生活了24年,一次偶然的機會,他解救了一個俘虜—給他取名叫“星期五”。過了4年,他們一起克服重重困難回到了祖國。

魯濱遜不屑守成、不甘平庸、有實幹精神,這些都是我們應該學習的。更令我敬佩的是魯濱遜在一無所有的情況下造出了桌子、陶器等物品。當面對食物危機時,他種植出了大麥和水稻,並靠這些僅有的農作物製造出了粗糙的麵包,這一點就是我們不能相比的。現在的我們都是溫室裡的花朵,是家裡的“小皇帝”,含在嘴裡怕化了,捧在手裡怕掉了,哪一個不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

著名科學家霍金因患肌萎縮脊髓側索硬化症而幾乎癱瘓,然而,就是這樣一位重度殘障人士卻沒有自暴自棄,憑藉自己非常的意志力挑戰自己的極限。最讓人不可思議的是,連一般普通的健康人大都不敢上太空旅行,而已是65歲的坐在輪椅上的霍金卻敢,不久前,他登上美國宇航局位於弗羅裡達的“肯尼迪太空中心”的一架噴氣機進行飛行,接受失重練習。這種零重力飛機飛行每次能夠製造的失重感大約為半分鐘,隨後會在3萬英尺的高空上下起伏地拋物線飛行。當飛機到達拋物線頂端時,機艙裡的乘客和其他物體開始自由下落,在空中漂浮,就像他們在太空軌道中一樣。霍金計劃在2009年年初實現太空之旅,開創殘障人太空飛行先河。

霍金的感人事蹟很多,誰想到這樣一個重度殘疾的人能夠取得如此輝煌的成就呢?他的遭遇對普通人來說無疑是致命的打擊,但是勇敢的他沒有自暴自棄,用自己的堅強向生活挑戰,最終獲得連一個正常人都很難取得的成就。

魯濱遜的聰明機智、霍金身上堅毅的精神,他們無一不是值得我們學習的榜樣!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