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小平故居遊記作文範例

記敘文 全文約1044字

走進這座璀璨的偉人藝術園林—鄧小平故居,我們的整個身心都如同進入世外桃源般飄飄欲仙了……

緊攥著幾張展票,望著前面絡繹不絕的“長龍”,我的心也越來越激動、興奮。小平爺爺—這位舉世聞名的偉人,用自己瘦小卻堅毅的身軀撐起了這座不朽的文化瑰寶!

金色的大門高高矗立,門前兩頭威風凜凜的石獅子為其增添了一絲別樣的韻味。遊人如織。我們費勁地融進了這熙熙攘攘的人群,一步步蹣跚地向前走著……

剛剛踏進大門,映入眼簾的便是一大片蒼翠欲滴的竹林,綿延不絕地伸向前方。一棵棵的翠竹有著一種我說不出來的綠色之美:像無暇的翡翠,像蓬勃的青筍,像透徹的清河。來來往往的人鮮少駐足觀賞這些堅韌不拔的戰士們,我卻深深地被他們迷住了:看哪,它們一排排緊緊地挨在一起,不正是那血濃於水的至親嗎?一陣和熙的秋風拂過,小戰士們竟翩翩起舞了……

帶著悠然自得的好心情,我們不知不覺間來到了古園林!古木參天的景象在我們的面前徐徐展開了:蒼蒼茫茫的梧桐,高大挺拔的松柏,嫵媚迷人的銀杏……它們是那麼的大:圓潤的身軀起碼要好幾個壯漢才能合抱住;它們是那麼的野:時而抖抖身子,時而對天長嘯;它們是那麼的高:一個個直插雲天,筆直的“腿”深深紮根,我們吃力地仰頭只能看到它的年輪、身影……

秋天,是這些自然間的“守護神”穿上盛裝盡情舞蹈的季節!於是,不管是德高望重的大樹爺爺,還是隻有細細身軀的“無名小卒”,都大汗淋漓地跳著一隻只優雅的舞蹈,完全停不下來。那些金黃色的樹葉便是一串串夢幻而又調皮的音符,在碧空慢慢地打著旋兒舒緩地飄落……多麼美輪美奐的景象啊!遊人都深深地沉醉了。

告別了梧桐樹爺爺,松柏哥哥等好朋友,我們繼續閒庭信步。

“嘩嘩譁”,是什麼聲音如一陣清脆的小曲傳入我們的耳畔?順著那源頭,我們忙不迭地往前探尋著。哦!找到了!原來是這小池在啼唱呢!清澈見底的河水悠悠地流淌著,像一個輕述憂愁的姑娘。

“嘩嘩”這動聽婉轉的聲音伴隨著我們來到了這片整潔的空地,看到了一做挺拔屹立的銅像,那就是鄧小平爺爺的塑像了!古銅色的身軀堅定地站立著,一襲莊嚴的軍裝;慈祥溫和的雙眸靜靜凝視遠方,目光中流露出無限的安寧與希望;右手微微彎曲著,食指顫顫地指著前方。凝視著這座銅像,我的心中升起一股無名的敬佩,神聖不可侵犯……

我們一路歡聲笑語,怡然漫步。望見了美麗的“金水池”,遊覽了神奇的後花園,參觀了小平爺爺古老的住宅……

夕陽西下,我們念念不忘地望向小平爺爺故居的一花一木,一草一樹,一山一水,心中泛起無比的快樂……

您可能感興趣